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自強號故障!空氣銅管洩漏 乘客卡半路

記者 劉欣逵 / 攝影 顏聖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19:45

台鐵又出狀況,今天上午408列次,新自強從樹林開往台東,行經瑞芳後,司機發現異狀臨時停駛,檢查是管線破裂,漏氣,乘客足足等了2個小時,才等到接駁車,行程延誤,還有遊客本來要到台東搭船到蘭嶼,也敢不上船班,而這次故障,總共7列次延誤,大約有1300人受到影響!

圖/TVBS

 
民眾拎著大包小包,頂著大太陽站在月台等候,他們全被趕下車了。

民眾:「看新車就選這班,沒想到有這麼荒謬的事情,我們原本要去蘭嶼,但就是最晚的船是12點半,然後現在已經來不及了。」

乘客直說特別選搭新自強號,沒想到碰到故障。

 
圖/TVBS

28日早上8點多,台鐵408號車次從樹林開往台東,經過瑞芳站後司機發現有異狀,緊急停駛。

台鐵人員:「漏氣很大,然後他一直(司機)檢查,到最後一車,那因為管線破裂的關系,我們經過現場緊急處理,先把車子退回來瑞芳。」

而這班列車就是新自強,也是2021年新購入的車型EMU3000,故障原因是,列車第1車右側,跟第2車之間的車子底下,空氣銅管洩漏,造成故障失去動力,列車只能停駛,另外調派接駁車接駁乘客,也影響到其他列次,共7列次延誤,大約有1300人受到影響。

瑞芳站台鐵人員:「提供礦泉水點心,來安撫乘客的心情,只是大家坐在車上遲遲等不到接駁車,等了2個多小時才等到。」

結果,來了另一輛新自強號。

記者vs.乘客:「(會不會擔心),一點點一點點。」

民眾難免有些疑慮,還好這次順利抵達了。
 

圖/TVBS

台鐵方面也表示,因為故障延遲2個小時,造成旅客不便,408次列車的旅客,可以在1年內辦理退費,將會全額退回。

但即便如此,民眾還是抱怨聲連連,原本開心的出遊日,也因為這個突發狀況,行程延誤心情也受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出狀況#乘客#延誤#新自強號#空氣銅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98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