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韓注意! 下周起這段時間搭機得「量體重」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9:19

不只行李要秤重,登機的旅客也要量體重。南韓最大的航空公司,大韓航空公告,首爾金浦機場國內線,還有仁川國際機場國際線,會有一個多禮拜的時間,針對旅客進行測量體重的規範,主要是為了配合政府法規,每5年需要有一次的數據回報,用來評估測量飛機的燃料用量,來看遊客反應如何?

圖/TVBS

 
拖著行李準備登機,不過接下來,不只行李得秤重,部分旅客也恐怕得拎著隨身行李量體重。

民眾:「可以拒絕的話可能會拒絕,不會排斥(量體重)(為什麼覺得沒什麼嗎?)只要不公開出來就好,如果航空公司有考量的話,還是會盡量配合啦。」

隨著疫情解封,今年上半年光是去韓國旅遊就超過40萬人次,南韓國內最大航空公司,大韓航空宣布將會依照法規,在乘客登機前先測量體重。

 
從28日到9月6日,首爾金浦機場針對國內線的旅客開始實施,而9月8日到19日,則是在仁川國際機場,對國際線的旅客實施,這一切都是為了安全考量。

南韓國土交通部,在2006年時制定「航空器重量與平行管理基準」,每隔5年1次,或者必要時,得算出乘客標準重量的平均值,用來計算「航空器重量」,以及「機內重量分配」的標準,讓航空公司可以更精準測量,每趟飛行需要使用的燃料用量。

圖/TVBS

而乘客標準重量,就是乘客會在登機口前提著隨身行李,站上體重機測量,以夏季的平均數據來看,男生是81公斤,女生則是69公斤。

這些資料都會以匿名處理,也不會對外公開,更不會強迫旅客測量。

圖/TVBS

只是要在人來人往的機場裡站上體重機,不少人還是會有點不好意思,若不想量其實也可以直接拒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旅遊#民眾#安全#乘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1166

0.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