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工作12小時!46歲男「累到睡不飽」真爆肝 健檢才知已癌末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0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08:31
一名46歲男子每天工作12小時「睡不飽」,豈料健檢才知是肝癌末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46歲男子每天工作12小時「睡不飽」,豈料健檢才知是肝癌末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代人因為工作繁忙、經常熬夜,導致每天都會出現「睡不飽」的感覺,然而這也可能是罹癌的前兆。對此,資深媒體人小彤就在節目上透露,過去曾有一名46歲的電商公司主管,每天都得花上12小時工作,故經常有「怎麼補眠都睡不飽」的感覺,直到2年後接受公司健檢,才知道竟已肝癌末期。

小彤在TVBS節目《健康2.0》中指出,有一名46歲的電商公司男主管因養家糊口,每天除了進公司上班外,回到家後也會自主加班,平均一天的工時超過12小時。不過,就在近1、2年間,男主管卻發現他經常有「怎麼睡都睡不飽」、「筋骨肌肉痠痛無力」、「喉嚨痛」、「頭痛」等症狀,每次應酬後更還有「眼白發黃」、「嘴破」的情況。

 

男主管在接受公司健檢後才發現,自己已經是肝癌末期。(圖/翻攝自《健康2.0》YT)

更多新聞:「癌症塞滿胃」腸子被吃掉!醫估剩2個月壽命 離奇現況曝 

男主管原本想說,這些症狀很有可能只是因為平時的工作壓力太大,又或者是年紀增長後體力下滑所致。不過,他在最近接受公司安排的健康檢查後,卻意外發現自己其實已經罹患了肝癌,且在進一步就醫檢查後得知「已經末期」。

 
醫師提醒,若發現體重減輕、偶爾微低燒等症狀,就可能是罹癌前兆。(圖/翻攝自《健康2.0》YT)

更多新聞:沒吃東西卻有飽足感?專家示警「1症狀」別輕忽 恐是癌症前兆

針對此案例,家醫科醫師王建宇也補充,癌症的前兆有非常多種,尤其又以體重減輕、體溫偶爾微低燒最需要注意。王建宇表示,一旦癌症擴及全身,或是肝臟、肺臟、血液等重要器官出問題的時候,患者就會開始感到異常的疲倦,呼籲民眾若有疑慮的話,務必儘速就醫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睡不飽#疲累#癌症#肝癌#癌末#電商公司#電商主管#加班#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39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