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癌症塞滿胃」腸子被吃掉!醫估剩2個月壽命 離奇現況曝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2:07
一名癌症患者被醫師告知僅剩兩個月壽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癌症患者被醫師告知僅剩兩個月壽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罹患胃癌的60歲男性,照胃鏡發現癌症塞滿他整個胃,已完全無法進食和排便的他,被醫師判斷僅剩2個月壽命,怎料治療半年後,竟出現驚人奇蹟,連醫生都驚呼「沒辦法解釋!」

更多新聞:深夜18禁!陳子玄「只穿內衣褲」UU蹦出 破尺度床照外流

 
 
外科醫師陳榮堅在臉書分享這個案例,指一名60歲男性原發胃癌,做胃鏡時發現癌症已經塞滿整個胃,他完全吃不下東西、肚子很脹、無法解便,且有黃疸。因為癌症已經吃到胰臟頭,而且把橫結腸吃掉了,導致他無法排便也吃不下東西。

這名胃癌病患照胃鏡發現癌症塞滿他整個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後經內科會診外科,醫師先為這名病患做胃造廔、人工肛門減壓,由於家屬很積極,病人本身求生意志也很強,減壓做完便轉到放射腫瘤科做光子的治療照射,黃疸部分也用電腦斷層把塞住的膽汁引流出來。只是因為情況太糟,醫師當時推測這名病患僅剩2個月壽命,後續可能會走向做安寧治療。

 
更多新聞:郭台銘動怒飆罵記者8分鐘!他嘆「雪上加霜」:早叫你買媒體 
 
外科醫師陳榮堅在臉書分享這個案例。(圖/翻攝自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臉書)

但是說也奇怪,在各科合作下,這名病患不但開始排便了,其他症狀也都慢慢好轉,因此後來尋求更積極的治療,會同血液腫瘤科做全身性化療。半年後,他已經可以自己進食、解便,因此人工肛門、胃造廔全都可以拿掉,且癌指數降到接近正常範圍。觀察1年後,該病患甚至還能去公園晨跑,與癌症達到和平共存的狀態,目前也持續在門診追蹤。
 
陳榮堅感嘆,其實這名病患的情況連醫師都沒辦法解釋,但他認為當白袍脫下來後大家都只是人,「我們沒辦法知道上天的安排,當所有的努力都做了之後,沒辦法用科學的知識去預期一個人真正的壽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癌症塞滿胃#胃癌#癌末#癌症#罹癌#腸子被吃掉#壽命#奇蹟#癌症病患#人工肛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03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