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歲男喊休息就好...下秒竟休克 醫示警「肚子痛6症狀」快就醫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1:37
肚子痛經驗人人有,出現6徵兆應立即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肚子痛經驗人人有,出現6徵兆應立即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肚子痛經驗人人有,有的人只要一有症狀,就會擔心的趕緊到醫院檢查,有的人則是放著病症不理,甚至早就習以為常,覺得過一陣子就會好,然而,不是所有腹痛都能被忽略,有「6大徵兆」應該立即就醫。

陳榮堅醫師分享兩個案例,其中一名30歲男性,腹痛加上拉肚子情況持續一星期,到醫院看診,他依照男子描述的狀況,先開了消化道的藥物給對方,不過該男因為伯父近期罹大腸癌過世,他也擔憂自己的身體狀況,希望能徹底做檢查。

 

更多新聞:「這人再不堪也會第二」!他斷言4腳督結局:這2人投不下去

男子拉肚子一星期,擔心罹大腸癌急就醫。(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後來醫院幫該男做了糞便潛血反應及大腸鏡檢查,結果都是正常,初步判斷並不是大腸癌,但過了2個月,男子仍放不下心,擔心檢查有盲點,因此又自費做了一次檢查,而這次結果也與第一次相同,並沒有異狀。

 
陳榮堅透露,男子的伯父從發現大腸癌到離世,僅短短3個月的時間,而他又與伯父感情非常好,精神壓力太大,才會因為有一點不對勁,就要釐清是什麼問題。

更多新聞:突遭大S解約!王偉忠不爽飆罵「火爆內幕」曝 小S嚇到不敢說話

男子肚子痛送醫,竟敗血性休克。(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不過,另一名同樣是30歲的男子就沒有這麼幸運了,該男子因為腹痛送急診,當時已經呈現敗血性休克,壓肚子會痛,且神智不清,後來住院打點滴,隔日腹痛症狀才稍微緩解。

該男子也是斷斷續續拉了幾天肚子,但他覺得自己只是吃壞肚子而已,也不想到診所或藥局,認為休息幾天就會好,沒想到,最後卻是被家人發現神智不清,被送到急診。陳榮堅提醒,當腸道感染而拉肚子時,沒有適度就醫治療,容易產生脫水及電解質不平衡的狀況。

更多新聞:女星遭劇組「毆打踢肚倒地不起」!男主角急道歉 暗黑內幕全曝光

陳榮堅醫師示警「6種肚子痛」應立即就醫。(圖/翻攝自陳榮堅醫師臉書)

腹痛出現6症狀須就醫檢查:
1.腹痛、腹瀉合併發燒
 
2.痛到全身無力
3.電解質不均衡到抽筋
4.休息1、2小時都沒好轉
5.腹痛上廁所後發現有大量血便
6.腹痛到肚子無法放鬆,可能是消化道穿孔,甚至是長在後腹腔的盲腸炎突然破裂,膿流到腹腔導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肚子痛#腹痛#敗血性休克#大腸癌#腹痛症狀#肚子痛症狀#拉肚子#血便#消化道穿孔#盲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78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