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驚傳上國道「送肉粽失敗」!當地居民怕爆 市長證實全說了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5:58
送肉粽從彰化開始盛行,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示意圖/TVBS)
送肉粽從彰化開始盛行,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示意圖/TVBS)

彰化古夷里原訂26日舉辦「送肉粽」,由於適逢有許多禁忌的「鬼月」,加上路線曝光,竟然是在國道3號高速公路,引發爭議,就連民俗專家也直言相當不妥,驚吐「會出事」,沒想到現在又傳出當天「送肉粽失敗」,對此,彰化市長林世賢證實了。

彰化古夷里原先預計在26日晚間舉行「送肉粽」儀式,路線自事發地點走上台化排水溝到金馬路,往北走至快官交流道上國道3號高速公路北上,下和美交流道海邊。

 

更多新聞:不菸不酒吃水煮!本土男星「驚罹大腸癌」將開刀 吐:把握當下

鬼月上國道送肉粽,引起當地居民恐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次是首度送肉粽走上國道3號,掀起網友熱議,直言「超怪的,整個很不順路」、「第一次看到送肉粽上國道3號」,加上恰逢鬼月,其實不宜舉辦「送肉粽」。民俗專家也指出,很可能送煞送不走,反而還會招惹一堆好兄弟,恐出事。

 
農曆七月「送肉粽」一事搞得人心惶惶,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送肉粽」當天卻靜悄悄,一點動靜也沒有,接著便傳出「送肉粽失敗」的消息,農曆8月還會再舉行一次。

更多新聞:「無緣披藍袍」角逐2024!郭台銘拚獨立參選 朱立倫回應了

彰化市長林世賢證實26日未舉辦送肉粽,籲勿過度迷信。(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彰化市長林世賢詢問當地里長,表示家屬並未通知如期舉辦或取消,不過依照當晚沒有放鞭炮、燒金紙,樹枝也都在判斷,確定沒有舉辦,但是否延期就不得而知。

彰化市長林世賢呼籲民眾不要過度迷信,而喪家動輒舉辦「送肉粽」,恐會造成地方沿線居民驚恐,盼民眾遵從傳統喪禮誦經超度亡魂儀式即可,非必要不必動輒「送肉粽」迷信儀式,造成地方恐慌。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送肉粽#彰化送肉粽#鬼月送肉粽#送肉粽上國道#送肉粽失敗#彰化上國道送肉粽#鬼月#農曆七月#送煞#國道3號高速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46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