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拉最快今晚海警!南台灣陸警「颱風假機率高」 這兩天影響最劇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0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08:57
蘇拉颱風東邊有其他熱帶低壓在發展,動態詭譎多變。(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蘇拉颱風東邊有其他熱帶低壓在發展,動態詭譎多變。(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蘇拉颱風持續逼近,今(28)日2時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東北東進行,由於蘇拉東邊還有其他熱帶低壓在發展,導致動態不好預測,仍有諸多不確定性,預計今(28)日深夜11點半發布海上警報,明(29)日下午14點半發布陸上警報,又以颱風中心登陸南台東至恆春半島之間機率最高。

更多新聞:峨嵋湖玩SUP溺斃!男30秒「被往下拉」 專家曝2點有詭:抓交替

 

蘇拉颱風路徑。(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賈新興指出,依照各國官方預報及數值模式預報均顯示,蘇拉颱風中心登陸南臺東至恆春半島之間機率最高,以目前速度和方向推估,28日深夜至29日清晨,有機會發布東南部海域海上警報,29日下午至傍晚,有發布陸上警報機率,29日晚上起受外圍環流影響,宜花東、南屏東轉雨。

更多新聞:有機會颱風假?蘇拉路徑南修「暴風圈恐最強觸陸」 這些縣市威脅大

 
30日白天至31日式蘇拉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台中以南都在7級暴風圈內,而颱風中心登陸附近方圓80公里內,都在10級暴風圈內,須留意強風豪雨。此外,宜花交界至臺東及屏東,其次是彰化以南為降雨熱區。

蘇拉颱風中心登陸南台灣機率高,恐陸警颱風假。(示意圖/TVBS)

賈新興提醒,颱風影響期間適逢農曆大潮,務必留意大潮及颱風引起的風暴潮,雲林以南沿海低窪地區,易有海水倒灌及積淹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專區#颱風蘇拉#蘇拉颱風#蘇拉颱風路徑#颱風假#南臺灣颱風假#海上警報#陸上警報#中颱蘇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41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