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颱蘇拉下週二恐海陸警齊發!返校、開學日「連2天颱風假」機率曝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4:53
蘇拉颱風今(27)日凌晨2時增強為強烈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蘇拉颱風今(27)日凌晨2時增強為強烈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蘇拉來勢洶洶!蘇拉颱風原地繞行5天後,今(27)日凌晨2時增強為強烈颱風,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東南東進行,氣象局預估最快週一(28)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二(29)日下半天發布陸上警報,30、31日影響最為劇烈,而週二恰巧是國中小返校日,週三則是開學日,是否有機會連放2天颱風假?氣象局給出答案。

更多新聞:77歲資深演員「車禍神隱」!驚爆洗澡昏倒 首露面健康狀況曝

 

蘇拉颱風路徑。(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未來2至3天內,蘇拉仍會維持強烈颱風,明(28)日開始向北飄移,對台灣的威脅不容小覷,待進到台灣東南方海面,對東南部及巴士海峽威脅較大,預估週一晚間至週二清晨發布海上警報,而週二下半天也有可能發布陸警。

暑假接近尾聲,國中小週二為返校日,而這天有可能海、陸警齊發,隔天則是開學日,不少家長相當關注颱風假機率。對此,林定宜表示,蘇拉颱風穿過台灣南邊機率較大,目前看來,東部、東南部、南部雨勢較大,且不排除有強勁陣風,但未來路徑仍有不確定性,須等較靠近返校、開學日再來判定較為準確。

 
更多新聞:女星發全黑圖撐不住了 悲訴「打了數不清的點滴」:健康在崩坍

蘇拉、海葵有機會產生「藤原效應」。(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此外,關島海面今早8時生成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明兩天增強為第11號颱風「海葵」,而「海葵」接下來將成為關鍵角色,恐對蘇拉颱風產生一定效應。「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週三起太平洋高壓減弱,蘇拉導引氣流變的不明顯,此時蘇拉、海葵兩者距離逐漸拉近至1500公里,有機會產生「藤原效應」,尤其海葵尺寸大,拉愈近干擾的機率也就愈高,加上台灣特殊的地形,增加後期路徑不確定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蘇拉#蘇拉颱風#蘇拉颱風路徑#颱風專區#強颱蘇拉#颱風假#颱風假機率#海葵#海陸警齊發#開學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900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