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天受宮帝爺公蛇未脫龍衣!「巨型蛇頭蛾」現蹤廟裡 2含意曝光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3:52
巨型蛇頭蛾出現在廟裡。(圖/翻攝自松柏嶺天受宮北極玄天上帝臉書)
巨型蛇頭蛾出現在廟裡。(圖/翻攝自松柏嶺天受宮北極玄天上帝臉書)

南投縣名間鄉天受宮每逢端午節前後「帝爺公蛇」都會現身報到,今年雖然遲了1個月現身,但依舊保持了44年未間斷的紀錄,不過奇怪的是,今年靈蛇離開時,並沒有像往常一樣褪下龍衣(蛇皮),而是在近日出現蛇頭蛾,2種含意曝光了。

更多新聞:不瞞了!23歲絕美女星爆是「2寶單親媽」:以母親和藝人身分努力

 

帝爺公蛇今年遲了1個月出現。(圖/翻攝自松柏嶺天受宮北極玄天上帝臉書)

今年「帝爺公蛇」最初是在氣象局發布杜蘇芮陸上颱風警報時現蹤,8月8日時又突然變得活潑,在供桌、神像、神獸間來回穿梭,近3年間,靈蛇離去時都會留下龍衣(蛇皮),但這次卻什麼都沒留下,讓外界相當納悶。

直到近期,出現一隻別稱「蛇頭蛾」的巨大皇蛾在廟裡飛來飛去,一會兒停在帝爺公鬍鬚上、一會兒停在供品上,相當好動,經由丈量尺測量,「蛇頭蛾」翅膀長度約為26公分,加上諸多巧合,令信眾們相當興奮,認為是「靈蛇化身」。

 
更多新聞:生2胎尪沒付過尿布錢!本土劇女星遭討「剖腹產費用」 狠斬婚姻

蛇頭蛾出現可能是向帝爺公道別,或給信眾祝福。(圖/翻攝自松柏嶺天受宮北極玄天上帝臉書)

廟方指出,蛇頭蛾的出現,極可能是來向帝爺公道別,以及因為今年颱風頻繁,因此現身帶給信眾祝福,願大家平安度過種種考驗。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帝爺公蛇#南投天受宮#巨型蛇頭蛾#蛇頭蛾#龍衣#蛇頭蛾現蹤#帝爺公#靈蛇#天受宮#神壽異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67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