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菸不酒吃水煮!本土男星「驚罹大腸癌」將開刀 吐:把握當下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4:31
涂晨洋2016年跨足戲劇,演出多部本土劇。(圖/翻攝自涂晨洋臉書)
涂晨洋2016年跨足戲劇,演出多部本土劇。(圖/翻攝自涂晨洋臉書)

八點檔男星涂晨洋最初為電台主持人,2016年開始跨足戲劇界,演出多部經典本土劇,包括《甘味人生》、《一家人》、《天之嬌女》等,2020年還推出個人首張EP「我是周總」。怎料,一直非常養身的涂晨洋,日前驚傳罹患大腸癌,且竟是因為「貪小便宜」才發現。

涂晨洋因免費大腸癌糞便潛血檢查,才發現自已罹癌。(圖/翻攝自健康我+1YouTube)

 

涂晨洋因為貪小便宜,救了自己一命。(圖/翻攝自健康我+1YouTube)

涂晨洋近日在《健康點點名》節目中透露,今年6月份到醫院打疫苗時,護理人員告知他有免費的大腸癌糞便潛血檢查,詢問要不要做,涂晨洋一聽到「免費」兩個字,頓時兩眼發光,加上自認為根本不可能與大腸癌沾上邊,爽快的決定檢查,送出檢體後並沒有太在意。

更多新聞:郭台銘角逐2024總統!他突「道歉」曝:很多民進黨好友要幫連署

 
醫生指出罹癌有多種原因,可能與自身心情、壓力有關。(圖/翻攝自健康我+1YouTube)

怎料,突然有一天,涂晨洋接到醫院電話,被告知糞便潛血檢查是陽性,醫院立即安排掛號,回診後確定是大腸癌,所幸發現即時,可以透過手術處理,已安排9月做大腸鏡並切除。

涂晨洋透露,平時不菸不酒、不吃燒烤,近幾年更是都吃水煮食物,飲食相當健康,甚至天天到健身房運動,從沒像到自己竟會罹患大腸癌,得知消息的他驚喊「奈ㄟ是我!」

更多新聞:郭台銘爭2024總統!網曝「1原因」保底250萬票:穩了

涂晨洋安排9月做大腸鏡並切除。(圖/翻攝自健康我+1YouTube)

不過醫生也告訴涂晨洋,罹癌的原因很多,也有可能是因為心情、壓力等影響,導致體內癌症基因被誘發。

無預警確診大腸癌,也讓涂晨洋決定好好把握時間,去做了一直以來想做卻沒有做的事情「刺青」,覺得要把握當下、及時行樂,他也呼籲「如果你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比如說去哪裡玩啊,然後你一直沒有去的,我覺得趁現在就趕快去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涂晨洋#男星大腸癌#本土男星大腸癌#不菸不酒#開刀切除#大腸鏡#大腸癌糞便潛血檢查#水煮#本土劇男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1142

0.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