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手」斜槓賣蛋黃酥! 無心插柳義賣「賀成交」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14:24

彰化蛋黃酥名店多,光是中秋節前兩個月,保守估計商機上看億元,不只傳統糕餅店賣蛋黃酥,還有二手車行老闆也斜槓賣蛋黃酥!

圖/TVBS

 
二手車行業者陳永聰vs.消費者:「台中來的嗎?感謝你我跟他訂了五盒!」

二手車行這邊賀成交!不過消費者帶走的是一盒一盒的蛋黃酥,換個場景,客廳變烘焙廚房,親戚家人們分工,忙著做蛋黃酥,帶頭的是這位「黑手」出身的中古車行,與修車廠老闆陳永聰不只賣車還斜槓賣蛋黃酥。

二手車行業者陳永聰:「(疫情)警戒最嚴重的時候,那時候我的車行兩個月都沒有生意,有我太太女兒女婿還有我的員工都在,想說不然我們就回去包個蛋黃酥來吃。」

 
圖/TVBS

當時彰化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車行老闆也是行善團團長,乾脆邀家人做蛋黃酥,送到彰化各家醫院去,之後無心插柳變成「賣」蛋黃酥。

二手車行業者陳永聰:「(也)送給自己比較好的朋友,他們就說要用買的單純,開玩笑的想法就從臉書POFB『我包的蛋黃酥有人要買嗎』,沒想到獲得熱烈響應。」

義賣蛋黃酥當時所得也捐給彰化家扶中心,還有另一家蛋黃酥老闆林弘偉,也是從本來做PIZZA的廚師,轉了個彎改賣蛋黃酥。

烘焙坊老闆林弘偉:「阿公之前是蔣介石時代的伙房人員,做一些糕餅給國外的貴賓吃的。」

他說,當年阿公做給外賓和阿嬤吃的糕餅不是蛋黃酥,他回憶與改良做的是阿嬤從阿公那兒學來的酥皮,運用到蛋黃酥上。

烘焙坊老闆林弘偉:「把豬油改成無水奶油,慢慢改良也有失敗很多次,改了一直改才抓到阿公那種時代的味道。」

圖/TVBS

 
彰化蛋黃酥店密集度非常高,光是彰化市,一條街就有至少5間以上的蛋黃酥店,全彰化縣名店更是不少,如果以一顆平均45元計算,彰化蛋黃酥,光是這兩個月至少就能創造上億元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黃酥#彰化#名店#億元商機#義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12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