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災戶「被搬到」南港社宅 議員:住戶崩潰痛哭

記者 粘宸瑄 江昀蔓 / 攝影 陳宥翔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19:53

大直倒塌重災戶這25戶,北市府安排在南港基河社宅40戶來銜接"緊急安置",對此住戶無奈表示,生活圈已在大直,到南港「真的很不方便」。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砲轟,市府沒配套也沒溝通,真的很不尊重。

圖/TVBS

 
大直倒塌受災住戶,一部分被安置在這,眼看住到11日就要搬離,市府安排這25戶到南港基三社宅,基本的廚房浴缸,提供2房3房做選擇,但這讓住戶跟議員不買單。

住戶:「生活圈已經在大直,固定的那些住戶們,其實希望上班上課,都在這個生活圈裡面。」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不知道是台北市政府要省錢,還是基泰要省錢,所以把他們都移到了在這個南港的社宅,不應該這麼本位主義自以為是,沒有跟住戶協調他們在生活上、居住上,以及交通上的問題。」

 
圖/TVBS

指出這根本沒配套,因為從大直到南港國宅,這距離約11公里,車程得花上20分鐘。實際到現場,的確有工人進進出出,忙於處理這40戶的水電瓦斯,但受災戶被迫離開家園,工作及行程全被打亂。

住戶:「她(女兒)工作就在我們家旁邊,當然(住)在家比較快啊,在家走路5分鐘就到了,現在就騎摩托車啊。」

不管上課上班都成問題,眼看11日就是上班上課日,讓他們真的頭很痛,而法務局一早到安置住戶旅館,要跟住戶協商,但雙方氣憤難平。

住戶:「假定律師費、擔保就是政府出,通通是OK的,現在我們談之前的問題,一點意義都沒有。」

圖/TVBS

法務局副局長戴智琪:「住戶有假扣押的意願,那我們希望取得他們的同意。」

因為被迫離開熟悉的家園,除了生活上的不方便,心理壓力更難以承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直#民宅#北市府#住戶#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39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