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直災民返家取物 住戶:仍對安全有疑慮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盈仁 高本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14:27

大直民宅塌陷來到第四天,建案工地灌漿填平已完成,正在進行區域排水管線工程,目前已經開放雙號住戶短暫回家拿東西,一早就有不少居民來登記,由消防人員陪同進入,大地工程技師公會說,地層結構檢測穩定,不過都發局表示,將會研訂是否拆除傾斜建物。

圖/TVBS

 
一大早,住戶們提著行李箱大包小包,回到好久不見的家,但得先到旁邊的前進指揮所登記,再戴上工地安全帽,由消防人員陪同才能進去,時間還不能太久。

受災戶:「(今天有拿什麼東西嗎?)有冰箱我清冰箱。」

受災戶:「(會不會擔心結構安全?就算未來過關還是會怕)當然啊,當然多多少少。」

 
圖/TVBS

大直住宅倒塌來到第四天,目前只開放雙號住戶回家拿東西,屋內狀況也曝光了,廚房地磚嚴重破裂一路延伸到牆壁,我們從制高點看,目前工地坍塌部分灌漿填平完成,那周遭地層狀況還ok嗎?

大地工程技師公會理事長施志鴻:「另外在北側的路面上面,本來有一條區域的排水管線,那條排水管線現在正在復原復舊。」

儘管就地層結構來看是好消息,但這些都僅就雙號住戶,可以看到在基泰建地旁邊,塌陷點是1到9號單號,預防性撤離以及另一側影響範圍比較小的,都是雙號12、14號以及2到26號,除了1弄1到9號外,其他戶水電已經恢復,1弄單號以北瓦斯被破壞至少還要等一週...。

都發局長王玉芬:「各位可以看到它不但傾斜還下陷,所以後續我們也許會,我們會有安全的甲種安全圍籬,後續應該也是要研訂是否拆除,維持整個安全。」

圖/TVBS

目前收容安置戶數201戶,其中大直街94巷一弄雙號部分安置43戶101人,根據了解63人願意回來、38人不願意,要有結構安全證明才敢回家,住戶擔心自身安全,也心繫受困3天的毛小孩貓咪阿花,一早在現場人員協助誘捕下終於被救出,緊急餵食安撫,也是這起案件中溫馨的小插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直#民宅#坍塌#住戶#返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59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