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將開學「無家可住」 實踐受災學生急找租屋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19:19

大直民宅坍塌現場幾百公尺外就是實踐大學,因此有不少學生在這條巷子租屋,也同樣受到波及。有學生表示和同學四人花了三萬多塊租房子,沒想到被撤離後,押金至今拿不回來,就連建商給的5萬慰問金,一毛錢也沒有拿到,現在只能透過學校幫忙申請補助

圖/TVBS

 
拎著行李手拿大包小包,這些人全都是實踐大學學生,怎麼樣也沒想到,在學校外三百公尺租房子,竟然會發生房屋坍塌事件,趕緊登記臨時安置地,因為星期一就要開學了,也有其他同學已經住進安置飯店。

實踐大學學生:「這是我們住的地方,然後因為我們逃出來的時候,什麼東西都沒有拿,所以我們只有帶一件外套,然後其他東西都要用買的。」

兩個人住一間房,雖然有提供必需品使用,可是當天走得太倉促,什麼都沒有帶,也讓學生們求助無門。

 
圖/TVBS

實踐大學學生:「緊急要紓困的話,我們要找新房子的話,我們也沒有多的錢可以去買那些東西,我們只是學生,買新的東西沒有,而且下禮拜一要開學了,找房子也滿困難的,然後押金也沒有先退給我們。」

四個人合租三萬多元的公寓,還有六萬多塊押金在房東手上,市府發的急難救助金六千,一人只能分到一千五,根本不夠用,甚至連建商發的慰問金五萬塊,一毛錢都拿不到。

實踐大學學生:「不知道有五萬塊發下來的這件事情,我們消息都是透過新聞,房仲那邊跟建商有做聯繫的五萬塊,可是我們後續也不知道,他也說那時候也把我們打發掉。」

補償全部被房東拿走,大學生苦不堪言,所有物品都還在屋子裡,明明有租屋處卻回不去。

圖/TVBS

實踐大學學生:「補償都是在原有的,就是很像房東或是原住戶,像我們這些租客,就沒有辦法有一些補償或是聯繫得到官方,我們原有的財產都在住戶那邊,可是現在沒有辦法取得,要找很多學校申請才能拿到這筆金額。」

還好班級導師得知後,有幫忙和市府聯繫給予幫助,如今租屋下陷沒辦法再住人,只好到處找房子,眼看周一就開學,滿腹的委屈又該向誰求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直#民宅#實踐大學#學生#開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903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