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泰總經理現身北市府 承諾撥1億救災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14:17

大直房屋塌陷,要釐清建商責任,北檢黑金組朝公共危險罪偵辦,另外,台北市政風處也要全面檢視建築審查、建照核發以及工地興建等細節,有沒有行政疏失。而在事發後,一度神隱的基泰,副市長李四川已經證實,雙方已經會面,他們承諾提撥1億元來支應所有救災與復原安置。

圖/TVBS

 
記者吳欣晏:「首都的台北市,竟然有房屋塌陷,而且進一步了解才知道,早在8個月以前,這邊的住戶就跟北市府來陳情過了,如今事情發生刑事和行政的責任,該由誰來承擔,這個北檢的黑金組和廉政署,都在同步調查。」

當初住戶的陳情,北市府認為和施工中的建案沒有關聯,因此沒有展開調查,黑金專組已經查公共危險的方向偵辦。

至於廉政署要查的,就是從頭全面檢視建築審查、建照核發、工地興建等各環節,逐一調閱資料約談經手的人員,民眾陳情以來,市府到底做了哪些事?有沒有延宕,有沒有行政疏失,都將會是後續釐清的重點。

 
圖/TVBS

但除了究責,住戶們關心的,就是他們該怎麼求償。

律師蘇三榮:「本案除了建商要負起責任外,建商的負責人也要依據公司法第23條負連帶責任,民眾當時跟市政府反映的時候,市政府到底有沒有盡到檢查義務,採取必要的措施,則是民眾可不可以取得國賠的關鍵。」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這一個基泰馮總經理答應提撥一億,在我們市政府這個法制局指定的這個富邦銀行,那做這一個信託。」

這回房屋塌陷,基泰賠償是賠定了,看看他們現在的財務狀況,基泰在銀行的餘額,大約還有58.48億元,而他們在2019年和有申請聯貸,台銀和台北富邦銀行吃下四成,其中又以台銀是基泰最大往來銀行,借款的部分大約在20億上下。

圖/TVBS

如今基泰大直得要停工、賠償,他們在北市還有其他四個建案也全面暫停,資金到底會不會受到影響恐怕還要持續關注,只是事發後,基泰建設持續神隱,儘管發聲明會負起責任,但說歸說,怎麼做,外界都在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直#民宅#基泰#北市府#北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03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