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坍塌戶可返家!憂動工拆屋 家恐再遭殃

記者 郭穎 蘇珮語 / 攝影 黃建國 吳俊緯 江明翰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20:20

大直民宅塌陷,不只住戶受害,周邊住戶也有家歸不得,經過四天安置,終於能夠回家,不過就有居民說,擔心之後動工拆屋,又會影響到住家安全,這起意外導致周邊受到影響,北市府提供國宅讓受災戶安置,針對受災、或是受影響的師生,教育局也提供補助

圖/TVBS

 
一連四個晚上有家歸不得,住戶提著大包小包,終於能回到熟悉的地方。

記者郭穎:「坍塌民宅周邊的住戶是可以陸續的回家來正常的生活,不過就有居民還是相當擔心,因為一開門對面就是坍塌的民宅,就擔心說安全上面,還是會有些威脅。」

塌陷民宅對面住戶:「就是還沒有拆才不會說很怕,如果說拆了之後或是在挖那個的時候,我們這邊一定會影響,一動工啊,那車子啊,什麼都,那是真的會怕。」

 
圖/TVBS

住了四十多年的房子,差一點受到對面房屋影響,也成了受災戶,鄰居多少都會擔心,也有居民認為,基泰也應該對周遭受影響的鄰居來負責。

塌陷民宅對面住戶:「大直社區沒有一個像巷道這麼寬,是最優美最棒的社區都很羨慕得要死,那現在是大家都怕得半死的社區,也考量到他們的鄰居,他們的對面,他們的受害者,他們無辜波及的受害者,也希望一併考慮(公辦都更)。」

塌陷民宅隔壁住戶:「所有能夠獲取消息的管道,大概就是在媒體上面,但是也沒有看到基泰對於受影響(說明),它好像就針對這個25戶(受災戶),所以看起來是想擺爛。」

家園受到波及,居民各有訴求,大家都希望自己的聲音可以被聽見,至於受災戶,市府目前安排南港基河國宅,三房型一共40戶,長期安置。

圖/TVBS

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芳:「南港國宅我們保留了40戶,我們也會備妥25戶,那裡面有家具冷氣冰箱等等,我們都會備齊,讓住戶能夠安心的入住。」

至於不願意到南港安置的住戶,也有旅館或租屋的相關補貼,另外北市教育局也救助受災戶師生每人1萬2,預防性撤離的師生每人6000,但無論是師生還是受災戶,對他們最重要的,還是能回家的那一天盡快到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直#民宅#住戶#返家#基泰#北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937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