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蔣「縱容基泰」!綠議員舉發北市府「瀆職」

記者 粘祐誠 / 攝影 李宗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20:04

台北市大直民宅塌陷案,北市綠營議員認為,市府在前幾個月,早就接獲居民陳情,市府卻選擇相信建商的鄰損報告,批評蔣萬安「縱容基泰建設」才會釀成這次意外,因此下午到監察院,對北市府「舉發瀆職」。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民)顏若芳vs.台北市議員(民)林延鳳:「蔣萬安不要縱容基泰。」

大動作來監察院舉發,北市綠營議員,這次矛頭是台北市府。

台北市議員(民)林延鳳:「我們調閱相關資料來檢視,就發現蔣萬安市長講的根本就是空話。」

 
大直民宅塌陷案,綠營議員要求基泰建設負起全責,同時批評蔣萬安責無旁貸,明明可以及早調閱工地監測紀錄,阻止意外但市府卻雙手一攤。

台北市議員(民)顏若芳:「台北市政府跟基泰成為同夥,我覺得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請蔣萬安市長,第一個道歉跟市民道歉,第二個請他不要忘記,是台北市民一票一票把他投出來的。」

北市府發言人殷瑋:「如果有相關違失,我們一併徹查到底,絕對不會不管,一定會依法來辦理。」

記者李宗澤:「北市府下令都發局與4大公會,進行184處工地的聯合稽查,其中包含了松山區的這處工地,要避免基泰大直的憾事再次重演。」

附近居民:「(工地)吵死了,吵到精神都快分裂,(震動)很厲害,那邊挖的話這邊好像在地震一樣,(公會)他們比較曉得我們不曉得,他們內行的一看就知道,哪裡有什麼瑕疵他們都知道。」

圖/TVBS

184處工地裡面,包含信義區松山區南港區內湖區等等,現場工地主任也證實,前一天建築師公會的確有來稽查,針對工地的開挖深度道路檢測,以及工地四周是否安裝檢測儀器。

北市建管處發言人鄭大川:「會查一下他們擋土壁單元紀錄,有沒有正常,還會看他們抽水相關配置,是否有照計畫書去做,支撐軸力的監測,還有擋土牆有沒有側移的監測。」
 

圖/TVBS

加強全市工地查核,蔣萬安加強力道亡羊補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泰建設#總統大選#大直民宅#大直#民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01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