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民曾多次陳情!北市府仍讓基泰繼續施工 監委要查了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4:07
基泰大直建案施工不慎,導致民宅塌陷。(圖/TVBS)
基泰大直建案施工不慎,導致民宅塌陷。(圖/TVBS)

監委林國明今天說,台北市「基泰大直」建案施工不慎,造成民宅下陷,影響公安且損及民眾權益,北市政府處理民眾陳情「基泰大直」建案施工損鄰事件始末及法令依據為何,已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林國明、施錦芳、林盛豐透過新聞稿表示,據報導,基泰建設位在台北市中山區「基泰大直」建案,民國112年9月7日晚間因施工不慎,導致工地坍塌及鄰房傾斜,甚至有民宅整棟下陷的重大公安情形。

 

監委說,但事件發生前,附近居民已多次向台北市政府陳情,「基泰大直」建案的工程施作,造成所有建物出現牆面龜裂、縫隙等損鄰情事,但北市府仍認無危害公共安全,由建商繼續施工。

監委指出,台北市老舊住宅密集,且結構耐震等級不符法令規定,建築物機能與安全性逐年下降,影響公共安全及民眾居住安危。老舊建物的逐步重建或更新確有其必要性,但主管機關如何落實監督管理新建案的施工,審慎監測及處理老舊住宅的居住安全,有關注了解的必要。

監委表示,台北市政府處理民眾陳情「基泰大直」建案施工損鄰事件的始末經過及法令依據為何、北市府認定無危害公共安全的原因及依據為何、現行建築施工損鄰事件的法令規範有無不周、「基泰大直」工程施作是否符合建築法等法令規定、如何維護受災民眾財產權益,都有待調查釐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監委#基泰大直#北市府#基泰建設#大直民宅#基泰#大直#民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69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