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回基泰假扣押!北院:財務沒異常也沒隱匿

記者 韋家齊 李品誼 / 攝影 劉立宸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20:16

台北市政府對基泰建設申請假扣押遭駁回,台北地院說明,因為基泰建設已經匯一億元到北市府置頂的帳戶,而且資產負債表顯示基泰還有資產,無隱匿或脫產的情形才駁回,北市法務局強調不排除抗告,但要先衡量這幾天基泰的表現。

圖/TVBS

 
北院民一庭長林鈺琅:「承辦司法事務官審酌結果,認為尚然認定基泰建設,有限於無資力或有,隱匿財產等脫產情形,因而駁回台北市政府的假扣押申請。」

不對基泰建設進行假扣押,北院說是因為這個原因。

北院民一庭長林鈺琅:「他們已經於9月12日依照台北市政府的指定,匯一億元到台北市政府的指定帳戶裡面,以及依照卷附的資產負債表,證明基泰建設應該是還有資產。」

 
台北市長蔣萬安:「尊重北院的裁定,也會再跟律師團隊來研究。」

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抗告我們不排除,但是也要看基泰這幾天的表現。」

圖/TVBS

說還要看看基泰這幾天的表現,基泰建設的律師則回應,如果北市府還是想提抗告,基泰會積極配合說明,就在北市府還在跟建商攻防的同時,有議員就點名前市長也該說明。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本來是有政府的角色,柯文哲的修法是把政府的角色弱化,反而由建商自己在主導,才有外界質疑得球員兼裁判,修得更嚴的話,基泰就不會這麼明目張膽。」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我的時代定的法律是比較嚴格,所以那個怎麼會說什麼我在放水,所以那些有批評的議員,建議他們再換一副眼鏡,其實他們要換的是一副良心。」

圖/TVBS

反酸議員要有良心,柯文哲的前副手黃珊珊也在臉書幫腔,點出至少三大方向從嚴,更翻出公文強調絕對沒有放水建商,基泰大直案,讓前後任市長都上站上第一線攻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泰大直#基泰#蔣萬安#台北市#基泰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115

0.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