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泰大直監測資料曝!坍塌前44天「儀器已超出警戒值」照挖釀人禍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0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08:21
基泰大直建案造成鄰近民宅坍塌,7月26日的監測資料顯示,建案在大規模開挖前,部分監測點已超過警戒值。(圖/鏡週刊)
基泰大直建案造成鄰近民宅坍塌,7月26日的監測資料顯示,建案在大規模開挖前,部分監測點已超過警戒值。(圖/鏡週刊)

台北市中山區「基泰大直」建案因施工不良造成連續壁斷裂,造成附近民宅坍塌,包括工程業界及專家都直指是連續壁施作不當,根據基泰建設委託的儀大工程顧問公司,提供北市都發局7月26日的監測報告顯示,在坍塌前44天的監測報告結論及說明一欄中已明確指出,「部分監測儀器已超出警戒值」,但基泰未做積極處置,在9月照常大規模開挖,終於釀成這起重大公安事故。

根據負責監測工地現場的儀大工程顧問公司提供給北市都發局的資料,結論直指施工概況「鋪面破碎」,包括94巷1-9號的坍陷區,觀測點SB-2,儀器顯示包括地面沉陷點、建物沉陷點都大於行動值(±20mm),建物傾斜計也大於警戒值(±1/500,412秒)「部分監測儀器已超出警戒值,本公司將加強後續變化。」

 
基泰大直委託儀大公司進行的監測報告,7月26日在結論已明確指出部分監測儀器已超出警戒值。基泰大直建案造成鄰近民宅坍塌,7月26日的監測資料顯示,建案在大規模開挖前,部分監測點已超過警戒值。(圖/鏡週刊)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指出,從儀大工程的監測報告可以看出,7月26日是在出事前的44天,當時連續壁已經完工,仍然處於保養期,尚未大規模開挖,但監測報告已明顯點出異狀,與當地居民檢舉地面及建物出現沉陷、地面隆起的情況不謀而合,業主基泰建設不但未正視進行地質補強,反而照樣開挖,「真的是不把附近居民的生命財產放在眼裡。」

 
 

王世堅8日向基泰建設要求提出「監測資料」,都發局卻表示,「埋在土裡了!」都發局當時對外回應:「據承造人現場人員陳述,現場之監測資料存放在基地內工務所因坍陷暫無法立即取得,故建管處已於112年9月8日北市都建施字第1126163216號函請基泰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福益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王德生建築師事務所、儀大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於112年9月11日前提供本案之地下室開挖迄今相關監測資料。」

觀測點SB-2就位在坍塌的94巷1-9號前,大於標準值的監測值,卻被基泰漠視。基泰大直建案造成鄰近民宅坍塌,7月26日的監測資料顯示,建案在大規模開挖前,部分監測點已超過警戒值。(圖/鏡週刊)


基泰建設總經理馮先勉10日在公司記者會時也正式對外回應,「週一市府一定會得到!」



更多鏡週刊報導
【監測報告曝人禍2】基泰老董請辭 王世堅:今加告殺人未遂
【大直民宅坍塌】 基泰董事長陳世銘2度鞠躬! 宣布請辭後即離開記者會場
 
【大直民宅坍塌】基泰總經理馮先勉哭了! 「當天就在現場」否認神隱72小時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直#基泰大直#大直民宅#大直民宅倒塌#基泰建設#基泰#王世堅#建案#基泰建案#台北市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80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