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直民宅塌陷!建商基泰竟「繼續施工」 監察院要查北市府了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4:20
監察院表示,大直民宅坍塌事發前附近居民多次陳情,北市府仍認定無危害公共安全,讓基泰繼續施工,此事涉及公共安全及民眾財產權益,監委已申請自動調查。(圖/鏡週刊)
監察院表示,大直民宅坍塌事發前附近居民多次陳情,北市府仍認定無危害公共安全,讓基泰繼續施工,此事涉及公共安全及民眾財產權益,監委已申請自動調查。(圖/鏡週刊)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民宅7日因「基泰大直」建案施工塌陷震驚社會,上百名住戶被迫撤離,不僅建商基泰建設成為眾矢之的,如今連台北市府也要被調查了。監察院今(14日)表示,事發前附近居民多次陳情,北市府仍認定無危害公共安全,讓基泰繼續施工,此事涉及公共安全及民眾財產權益,監委已申請自動調查。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林延鳳昨(13日)赴監察院陳情,盼監院著手調查相關行政責任,兩人認為,除了禍源基泰建設,北市府也不該置身事外,因為建築塌陷前,建管處早就接獲居民鄰損通報,且工地監測數值已達停工標準,市府未盡監督職責。

 

對此,監院今天表示,大直民宅坍塌案發生前,附近居民已多次向北市府陳情,「基泰大直」建案的工程施作,造成所有建物出現牆面龜裂、縫隙等損鄰情事,詎該府仍認無危害公共安全,由建商繼續施工。「事涉公共安全及民眾財產權益等議題,監察委員林國明、施錦芳、林盛豐甚表關切及重視,已申請自動調查。」

3名監委指出,北市老舊住宅密集且結構耐震等級不符法規,建築機能與安全性逐年下降影響公共安全及民眾居住安危。「老舊建物的逐步重建或更新確有其必要性,惟主管機關如何落實監督管理新建案的施工,審慎監測及處理老舊住宅的居住安全,實有關注瞭解之必要。」

監委將調查釐清的部分包含:北市府處理民眾陳情「基泰大直」建案施工損鄰事件的始末經過及法令依據、北市府認定無危害公共安全的原因及依據、現行建築施工損鄰事件的法令規範有無不周、建案工程施作是否符合建築法等法令規定、如何維護受災民眾財產權益。
 

更多鏡週刊報導【大直民宅坍塌】第2波2億假扣押遭駁回 蔣萬安:會和受災住戶站在一起
【大直民宅坍塌】基泰監測異常仍動工 蔣萬安:營造商、建築師全送懲戒
【大直民宅坍塌】25戶建物何時拆仍未知 北市都發局3方案安置受災戶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直民宅#塌陷#基泰建設#建案#基泰大直#監察院#顏若芳#林延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54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