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鑑定書曝!9成住戶拒簽基泰仍施工 許淑華轟柯文哲:鬼扯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6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6 14:43
基泰大直建案崩塌。(圖/TVBS)
基泰大直建案崩塌。(圖/TVBS)

基泰大直建案崩塌,爆出設計、監造都是建築師同一人,有「球員兼裁判」的嫌疑,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被議員點名應該要出面說明,柯則反駁,自己是修得更嚴。不過,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今(16)日公布北市建管處的「備查」資料,明載施工後發生明顯的鄰損狀況,牆壁龜裂、門框變形導致大門無法正常關閉,結果建商及監造人做出「這些損害不是施工所造成」的結論,還要民眾替建商說法背書,「20戶住戶中,有17戶拒簽這種荒謬的鑑定書,拒簽率高達9成」,但建商仍繼續施工,怒轟柯文哲還在鬼扯「嚴修」。

許淑華今(16)日在臉書表示,她終於取得台北市建管處的「備查」資料,但看了更火大、替大直受災民眾憤憤不平,因建管處資料明確記載,施工後發生明顯的鄰損狀況,牆壁龜裂、門框變形導致大門無法正常關閉,結果建商及監造人做出「這些損害不是施工所造成」的結論,還要民眾替建商說法背書,打勾簽名,而民眾當然不承認。

 

「20戶住戶中,有17戶拒簽這種荒謬的鑑定書,拒簽率高達9成」,許淑華稱,但依據柯文哲任內修改的規定,即使民眾拒簽鑑定報告書、也就是不接受鑑定結果,報告書只需要放在辦公室「備查」,然後建商還是可以繼續施工,怒轟柯文哲這樣的法令叫「嚴修」?請問市民會接受嗎?

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今(16)日公布北市建管處的「備查」資料。(圖/許淑華臉書)

許淑華怒批,事前市府無人實質審查,市民求助無門,事後再來互相卸責,「就是柯文哲口中改嚴的SOP」,如今柯文哲忙著選總統,還自稱小市民躲在發言人後面不敢面對,罵這些在幫台北市民解決問題的人是沒有良心,何其可惡,「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

 
許淑華並呼籲台北市長蔣萬安3大重點:針對複評的鑑定費,無論責任歸屬於誰,都應由建方支付,不應由民眾付費;務實解決民眾安置的交通、就學問題,及後續與基泰洽談賠償方案;將基泰列依照採購法101條規範,列為黑名單,公辦都更排除參與。

許淑華最後酸,既然柯文哲「現在只是小市民,所以都沒有責任」,那就只能麻煩現任市長蔣萬安用真正理性務實且科學的方式,誠實面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直#柯文哲#基泰#蔣萬安#台北市#許淑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17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