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房選「開放式or封閉式廚房?」 過來人一面倒:會後悔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23:13
妹子喜歡開放式廚房。(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妹子喜歡開放式廚房。(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買房是人生大事,尤其要遇到一間價格合理、位置佳,又能「一卡皮箱入住」的物件,幾乎是可遇不可求。一名女網友就透露,最近看到一間很喜歡的房子,唯獨廚房「封閉格局」讓她稍有不滿,猶豫「要不要打掉牆壁讓光進到室內?」只是問題拋出後,眾人卻點出開放式廚房的缺點,呼籲原PO務必想清楚。

更多新聞:衛生紙丟馬桶慘了!苦主慘噴7千元 專業師傅:台灣不適合

 

女網友在Dcard拋出疑問:「請問大家,在購屋時會考慮原本廚房格局是開放式還是封閉式嗎?」她透露,最近看上一間喜歡的物件,價格、位置都在她的可接受範圍內,唯獨該屋的廚房是封閉式格局,讓喜歡「開放式廚房」的她十分猶豫,如果真的買下去該維持原裝潢,還是打掉牆壁讓空間變大?

圖/翻攝自Dcard

問題一出,網友紛紛給予建議,「能選一定買封閉式」、「唯一接受封閉式廚房,就算不開火也是」、「有錢一定會買封閉式廚房。會做開放式很多都是因為坪數小不得已」、「秒選封閉式,如果有在下廚,改開放式你會後悔」。

 
更多新聞:停好車卻不回家? 超真實心聲一票看哭:結了婚才懂

若有在下廚,建議選封閉式廚房。(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但也有網友認為,這要看原PO是否常下廚而決定,如果平時多以輕食為主就可以改格局,「除非坪數大、採光夠好,可以考慮封閉式的,不然開放式是小房的選擇」;但若經常會有大火料理,則建議不要敲牆,「我家把餐廳打成開放式廚房,120坪結果還是卡油煙,客廳窗簾很快就黃了」、「我們家不常煮,頂多煮煮泡麵、早餐煎蛋,卡油煙卡到煩死」。

更多新聞:又熱又曬⋯有錢人為何都打高爾夫? 內行點破2關鍵

但也有人提及專業問題,「如果是瓦斯爐是沒辦法改開放式的,除非把瓦斯爐一起改成IH爐。社區超過16樓以上,用瓦斯爐會有防火門,防火門也不能拆,二工拆掉若出事會有法律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開放式廚房#封閉式廚房#Dcard#裝潢#格局#買房#家具#廚具#室內設計#油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2

0.2423

0.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