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沒人讓座給老人!他嘆「台北人好冷漠」 全網氣炸反擊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09:22
一名網友感嘆,台北人幾乎不會主動讓位給老人,結果卻遭眾人一面倒痛批。(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感嘆,台北人幾乎不會主動讓位給老人,結果卻遭眾人一面倒痛批。(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一名男網友近日在搭乘台北捷運時,發現車廂內明明就有老人因沒位子坐而站著,沒想到年輕人卻繼續坐在位子上不讓位,讓他有感而發直言「台北人的冷漠總是令人驚訝」。然而,就在此貼文曝光後,廣大網友們卻一面倒駁斥原PO的想法,更分享各自所遇過的「讓位」經驗。

原PO以「台北人的冷漠總是令人驚訝」為題發文,並分享一張他在日前搭乘台北捷運時所拍下的畫面。從原PO上傳的照片以及示意圖標示可以得知,當時捷運車廂內正好有一名老人因無位可坐而站在門口,結果一旁坐在博愛座上的2名年輕人竟無動於衷,讓他忍不住直言:「台北人的冷漠總是令人驚訝!」

 

原PO在搭捷運時發現,竟有2年輕人坐在博愛座且沒主動讓位給老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解釋,他發這篇文章並沒有想要公審任何人的意思,但他每天上班都會看到這樣的場景,即使有些人可能是因為「隱形需求」而拒絕讓位,但當他看見所有人都無視讓位的時候,心中便突然感到十分難過。

原PO因看見年輕人不讓博愛座,感嘆「台北人的冷漠總是令人驚訝」。(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但眾人幾乎一面倒駁斥了原PO的觀點,「要不要捷運只規定讓老人坐?他們不讓位可能有隱性需求」、「讓座是美德,但不是義務」、「你上班15個小時以上、每天通勤2小時,你再來看看你會不會讓位」、「講真的老人站不穩其實可以搭計程車」、「不要當每個人都會通靈」。
 

另外,也有人分享過去曾遇過的讓座經驗,「我上次讓位給一個阿婆,她直接崩潰發飆說,我看起來很老,需要讓位嗎」、「高中的時候曾經被一位阿嬤讓位,阿嬤說我的書包看起來太重了、讀書很幸苦,讓我心裡暖暖的」、「幾年前我和同學去高雄玩坐捷運,看到一個阿公上車朋友立刻就站起來要讓阿公坐,結果阿公看了我們一眼,沒有過來,時不時回頭用一副嫌棄的眼神看著我們,好像我們冒犯到他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人#捷運#博愛座#年輕人#老人#讓位#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63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