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昂再問蔣萬安!還原「白眼女徹底觸怒我」公審不讓博愛座惹議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2:29
李昂再問蔣萬安。(圖/翻攝自李昂、蔣萬安臉書)
李昂再問蔣萬安。(圖/翻攝自李昂、蔣萬安臉書)

71歲知名作家李昂近日因為搭捷運遇到3名年輕人不肯讓座,在臉書上公開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要他給出博愛座的使用方式,在網上掀起爭議。李昂稍早又在臉書還原整個過程,強調是女學生「翻白眼」徹底惹怒她,並再次要蔣萬安踹共。

更多新聞:「沒人讓博愛座」火大要蔣萬安踹共!他怒轟李昂:老嬰走鐘了

 
李昂發文公審年輕人不讓博愛座。(圖/翻攝自李昂臉書)

李昂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覺得有必要把前因後果說清楚,她表示自己當天算好時間,要趕去跟一個波蘭來政大演講的教授見面,當天她在忠義捷運站上車,「因為我目前在拍一個英文的紀錄片,我一向有高血壓心血管的問題,真的是累壞了!」再加上10月1日要到法國為新書宣傳,她再次強調「真的是忙,而且累。」
 
因此甫上車時,李昂先是問了第一個坐在博愛座的年輕男生,當時對方正戴著耳機在聽音樂,露出非常享受的表情,「知道我要求他讓座的時候,露出一副你奈何不了我的表情,對我說:他身體不舒服。」後來李昂又轉到博愛座另一邊,詢問兩個看似像高中生的女生能否讓座,結果是得到非常藐視的、翻白眼的回答,連話都不肯說,李昂氣炸表示「只要有理由或態度和善,我基本上都尊重,這一個對我不在意三白眼的女生,真正的觸怒了我,讓我發那一篇臉書。」

更多新聞:認了「還愛周幼婷」!藍正龍忍痛斷9年婚:其實我是破碎的 
 
李昂氣噗噗要蔣萬安踹共。(圖/翻攝自李昂臉書)

李昂還在文中提到自己沒戴口罩,而且沒化妝,「我的高血壓因為受到這樣的刺激,一定臉色很難看。」這時旁邊自由座的一位看來5、60歲的女人站起來,說要讓座給她,「我謝謝她,因為她看起來也是有坐下來的需要。」最後李昂選擇在北投站下車,因為那裡是紅線的另外一個起站,基本上都會有位子坐,但也因此慢了約15分鐘才和教授見到面。

至於為何要質問蔣萬安?李昂解釋,隨著台灣人口老化,這樣的糾紛只會越來越多,「那麼,我們是不是有一個更明確的規範大家都可以遵守?」她強調這畢竟是博愛座,不是一般的座位,有這樣的機制,希望能有一個大家都能共同遵守的標準。

更多新聞:女大生軍訓課熱舞!一個跳躍「整顆彈出」走光片瘋傳
 
李昂臉書全文:
 
昨天我匆匆忙忙發了臉書,因為不常用,也沒有追蹤,今天記者打電話來,覺得要把前因後果講清楚。

我算好捷運的時間,要趕去跟一個波蘭來政治大學演講的教授見面,因為我五月在波蘭出書的時候,她親自帶著我在波蘭三個大學演講,非常的感謝她。
我在忠義捷運站上車,因為我目前在拍一個英文的紀錄片,我一向有高血壓心血管的問題,真的是累壞了。而且我趕著10月1號要到法國,因為我的小說「鴛鴦春膳」要在巴黎出書要去打書。

 
真的是忙,而且累。

所以一上車的時候,我問了第一個坐在博愛座的男生,年輕,帶著耳機正在聽音樂,露出非常享受的表情。我跟他說話的時候他才把耳機拿下來。

知道我要求他讓座的時候,露出一副你奈何不了我的表情,對我說:他身體不舒服。

不管我相不相信,我尊重他,如果他選擇說謊的話,那也是他的決定。

所以我轉到博愛座的另一邊,兩個年輕的女生,看來像高中生,請問他們能不能讓座一下因為是博愛座。

 
得到非常藐視的、翻白眼的回答,連話都不肯說。

之後我看了臉書的回應,有人說他們可能懷孕了,高中生就懷孕了?台灣生育率這麼低,那真的太恭喜了!

看看照片,他們像懷孕的樣子嗎?而且懷孕了也可以跟我講。我一定沒話說。

我沒有戴口罩,而且沒有化妝,我的高血壓因為受到這樣的刺激,一定臉色很難看,旁邊自由座的一位看來五六十歲的女人站起來,說要讓座給我,我謝謝她,因為她看起來也是有坐下來的需要。

我選擇在北投站下車,這裡是紅線的另外一個起站,基本上都會有位子坐。可是這樣一折騰,我慢了差不多15分鐘才到101跟那個波蘭教授見面。

因為遲到,找了一陣子,才見到彼此。

我常常用這一條線,有需要的時候,也會有人讓座,或不肯讓座。

只要有理由或態度和善,我基本上都尊重,這一個對我不在意三白眼的女生,真正的觸怒了我,讓我發那一篇臉書。

為什麼要問蔣萬安呢?因為隨著台灣的人口老化,這樣的糾紛只會越來越多。那麼,我們是不是有一個更明確的規範大家都可以遵守?

我要強調一下,這畢竟是博愛座,不是一般的座位,有這樣的機制,希望能有一個大家都能共同遵守的標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愛座#讓座#博愛座讓座#李昂 博愛座#李昂 蔣萬安#蔣萬安#李昂#白眼#年輕人 博愛座#老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934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