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慟!腦梗淡出演藝圈 資深影帝驚傳過世「兒子悲痛證實」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0:18
資深影帝滕汝駿離世,享壽77歲。(圖/翻攝自微博)
資深影帝滕汝駿離世,享壽77歲。(圖/翻攝自微博)

因為參演張藝謀執導的電影《紅高粱》打開知名度的資深演員滕汝駿,1999年憑著電影《那山、那人、那狗》,榮獲金雞獎影帝殊榮,然而他驚傳於13日過世,享壽77歲,曾演過他「兒子」的劉燁不捨痛悼「一路走好!」

更多新聞:聞賴佩霞當郭董副手又入圍!「演藝圈公道伯」吳宗憲不忍了

 
 
滕汝駿憑《那山、那人、那狗》獲得金雞獎影帝。(圖/翻攝自劉燁微博)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滕汝駿於9月13日上午在北京過世,享壽77歲。他因為參演電影《紅高粱》被觀眾熟知,後再憑藉《那山、那人、那狗》獲得金雞獎最佳男主角獎。不少戲迷不知道,滕汝駿居然還是〈妹妹你大膽地往前走〉的演唱者,代表作有《北洋水師》、《埋伏》、《一年又一年》、《橫空出世》。

更多新聞:郭賴配勢不可擋!命理師鐵口斷「最強帝王組合」:法令紋露餡
 
滕汝駿堪稱「大器晚成」,藝術成就集中爆發於40歲之後,然而據傳滕汝駿曾得過一次腦梗,之後因為害怕給劇組添麻煩,幾乎婉拒所有戲約。這些年他和妻子過著普通退休教師簡單快樂的生活,向來愛喝花茶的他,外傳在臨終前2天,儘管已無法說話交流,仍給家人寫下「花茶就得熱」5個字。
 

更多新聞:罹攝護腺癌又小中風!87歲連戰「近況曝光」韓國瑜北上探望
 
滕汝駿、劉燁搭檔演父子。(圖/翻攝自微博)

曾和滕汝駿在《那山、那人、那狗》中搭檔演父子的劉燁,昨(14)日在微博上發出多張劇照,並寫下沉痛哀悼,他對滕汝駿喊話:「一直記得1998年,您給我的幫助和指點,銘記。滕汝駿老師走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影帝#影帝 過世#資深影帝過世#過世#享壽#資深演員 過世#臨終#遺言#滕汝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847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