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班捷運擠爆「博愛座空著」!無人敢坐畫面瘋傳 2萬人笑:矯枉過正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6:58
網友分享博愛座沒人敢坐一幕。(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網友分享博愛座沒人敢坐一幕。(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大眾運輸所設立的「博愛座」頻頻陷入爭議,有人認為博愛座人人皆可坐,不必侷限老弱婦孺,尤其讓座文化早該消失,也有另一派人抱持不同看法,博愛座本就不能隨便佔用,好讓需要的人不用開口即可坐下休息。而近日作家李昂控訴年輕人不讓座一事,再度讓博愛座議題燒起來,還有民眾意外發現,尖峰時期的博愛座居然被空著,即使車廂很擁擠,也無人敢坐。

更多新聞:捷運遇3年輕人「不讓博愛座」!作家李昂遭翻白眼 怒點名蔣萬安

 

作家李昂因博愛座喊話台北市長蔣萬安。(圖/翻攝自作家李昂臉書)

博愛座是否該廢除成為近日熱議話題,一名網友昨(22)日透過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一張捷運車廂照片,畫面為兩個博愛座空位,儘管前方和車門前都站滿人潮,但卻沒人想要坐下。網友接著還原事發當時場景,是下班尖峰時期的板南線,「滿車的下班族,卻無人敢坐」,最後還調侃起來,「聽說超過70歲的雅士作家才能坐」。

貼文一出短時間內即引起網友關注,截至目前為止已累計超過2.9萬人點讚,網友們紛紛討論起來,「乾脆設個博愛老人車廂好了,3節車廂應該夠了,把他們全部關在一起」、「在那邊道德綁架,早就該廢除這個害人的博愛座」、「還是直接取消吧,免得那些老人還在特權自助餐」、「真的很無聊!這社會病了」、「倚老賣老,矯枉過正」。

 
更多新聞:太累才坐博愛座!阿伯「一腳踢醒女學生」火大嗆:我就是故意的

大眾運輸的博愛座頻頻鬧出爭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回顧事件經過,作家李昂日前搭乘台北捷運時,前後一共請了3名坐在博愛座的年輕人讓座,怎料沒人願意起身,有人甚至不斷給她翻白眼,氣得她向台北市長蔣萬安喊話,「我希望你給我們一個博愛座的使用方式」、「否則就取消博愛座」。不過,當事年輕人後續卻出面反駁,還原真相直指李昂自言自語,「看誰要讓座給我」,雙方各執一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愛座#作家李昂#年輕人#下班尖峰#倚老賣老#讓座#無人敢坐#路上觀察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9

0.1390

0.3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