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福部出手了! 擬修博愛座「老弱婦孺」改成這樣:放寬對象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4:51
李昂昨天遇到三名年輕人不讓座,氣憤發文。(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李昂昨天遇到三名年輕人不讓座,氣憤發文。(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博愛座向來備受爭議,71歲知名作家李昂在昨(20)日怒發文,她表示搭台北捷運時,連遇3名年輕人都拒絕禮讓,並直接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希望你給我們一個博愛座的使用方式」,對此,衛福部也回應了,將擬修原條文「老弱婦孺」。

署長簡慧娟表示將擬修原條文,放寬博愛座使用對象。(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李昂「博愛座讓位」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各界相當關注,今(21)日,衛福部社家署署長簡慧娟在受訪時指出,在原本的《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條文提及「未提供對號座之大眾運輸工具,應設置供身心障礙者及老弱婦孺優先乘坐之博愛座」,其中「老弱婦孺」在草案條文擬修成「有其他實際需求者」。

簡慧娟認為就算是一般座位也會有人熱心讓位。(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簡慧娟透露,目前草案已在立法院,上次有排程,但卡在其他的條文仍有些討論,沒有共識。她表示,對於博愛座的規畫僅為「放寬對象」沒有要廢除。她認為就算是一般座位,如果有長輩或其他人士有需求,很多民眾也會讓座,「這已是國人的美德,台灣人都很有這樣的愛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捷運#博愛座#李昂#讓位#衛福部#修法#衛福部社家署署長簡慧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95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