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捷運年輕人「未禮讓」 李昂發文控被白眼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3:25

博愛座怎麼禮讓,一直都是討論話題,作家李昂因為沒被讓座發文感嘆,說自己太累身體不舒服,沒想到卻有三名年輕人不願讓座,因此也在文中詢問台北市蔣萬安,對捷運博愛座看法;另外也有民眾,說自己推著小孩上捷運,卻被一名視障人士讓座,讓她相當感動發文感謝。

圖/TVBS

 
捷運車廂內人潮擁擠,一名穿著紫色上衣的婦人,握著欄杆站在車廂內,不過她其實是視障人士,原本坐在椅子上,但聽見有媽媽推著小朋友,卻起身讓座,讓這位母親直呼感動上網發文,並表達謝意,不過同一天作家李昂,因為沒被讓座發文感嘆。

記者蘇珮語:「博愛座的設立一直都是討論話題,有些人看到比自己更需要的人就會站起來讓座,不過也有民眾認為,年輕人就應該要禮讓年長者,引發兩方論戰。」

圖/TVBS

李昂在自己的臉書發文,先是詢問市長蔣萬安,對捷運博愛座看法,接著說自己在捷運車廂內,請了三個坐在博愛座的年輕人讓座,卻沒人願意起身,有人說不舒服也有人完全不理睬,她強調自己的年齡比較年長,加上最近忙著新書發表會身體不太舒服,博愛座到底該怎麼讓座。
 

民眾:「(看到)年紀大的啦,或是感覺身體很不舒服明顯的狀況,可能就會提醒他(坐博愛座的人)一下這樣子,我覺得這些事情,應該是要先詢問(坐博愛座的人),而不要先以指責的方式去執行。」

捷運上的博愛座,一直都是討論話題,作家李昂也回應如果沒有規則,乾脆直接取消博愛座,另外在新北市,也有年輕人的行為引發爭議。

圖/TVBS

三名學生穿著制服,坐在牛排店的位子上,不過一旁卻有員警在盤查,20日下午五點多,在新北市五股。

這三名學生到牛排店用餐,其中一人卻在途中亮折疊刀,甚至還有人跟其他顧客發生衝突,警方獲報到場,除了勸導外,因為他們恐怕涉及少年事件處理法,也通報學校及家長。

學生在外行為,家長難掌握,現在只希望警察通報後,不會再讓類似行為發生,否則隨身攜帶一把刀,這危險行為讓人捏把冷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生#家長#警察#博愛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85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