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宣布「寒假晚放1週」 北市家長怒:機票都訂了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9:59

為了因應明年的全中運,賽事期間要停課四天,提前補課。台北市教育局宣布,國高中職明年寒假要晚放一週。消息一出,家長們急跳腳,因為有不少人已經訂好機票、安排好行程。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希望家長們可以體諒。

圖/TVBS

 
台北市的國高中生,寒假要延後一週放,但學生們還有點霧煞煞。

高職學生:「我不知道欸,全中運啊喔那我知道了。」

學生:「不太好吧不好吧,因為計畫會打亂,很多人都有事情要做。」

 
台北市教育局宣布,為了因應明年4月20到25日,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賽事期間要停課4天,所以把課程挪到寒假先補課,也就是說北市國高中職,將會晚一週放寒假,但引來家長們反彈。

圖/TVBS

國中生家長林先生:「是為了全中運,又不是強迫人家要參加的,為什麼大家都要停課。」

原本預計全家11人,寒假要出發到日本滑雪,早早看了學校行事曆安排,但消息一出不知如何是好,因為一更改機票手續費一張3千元,11人就要花上三萬多,行程住宿通通都得改。

國中生家長林先生:「因為我們全家都已經訂好了,最糟的情況之下,就是把國中的小孩留在家裡7天,然後由阿公阿嬤幫忙帶。」

延後放寒假的消息來的太突然,家長們急跳腳,因為只延後國高中職,國小沒有變化,連校方也認為學習成效不會太好。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輔導理事長彭淑燕:「這中間大部分雙薪家庭,孩子有一些托育的問題,所以只要做任何調整對家庭來講都是考驗。」

圖/TVBS

 
私立大同高中校長孔令明:「就以前的經驗而言,我們是認為學習效果真的不好,因為4天的課程你要上一些下學期的單元,成效的部分以前的經驗法則,一個寒假過了大概也忘的差不多了。」

家長質疑為何國高中小不同步,畢竟以今年的全中運為例,主辦方新竹縣,一樣在賽事期間停課提前補課,但不同的是國高中小全部統一。

台北市長蔣萬安:「這個部分我想以希望家長們體諒,讓學生孩子都能夠共襄盛舉。」

市長希望大家體諒,但突如其來的消息,要不要照原訂的走,家長暫時難以衡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假#晚放假#北市#學生#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0926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