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會大了!考生狂拜「月老」求考運 廟方:錯認成孔子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顧守昌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5:08

台南市歸仁區的仁壽宮,廟旁有一尊3米高的神像,許多考生看到神像留長鬍鬚,又拿著一本書,就以為是孔子,對著神像狂拜,祈求考運,不過廟方發現他們拜錯了,這尊神像是月老,手上還拿著姻緣簿,學生們沒看到清楚,還以為是孔子,誤會大了。

圖/TVBS

 
入廟參拜前,一尊灰色神像佇立在旁,留著長長鬍鬚,手裡拿著一本書,求考試運的考生,趕緊雙手合十,祈求學業進步,但靠近一看,似乎不太對。

記者vs.其他民眾:「不仔細看你會覺得他像什麼?可能孔子吧!」

其他民眾:「很多學生都把它當成孔子在拜!他以為祂拿的是論語,其實祂拿的是姻緣簿!」

 
神像手裡拿的,不是論語,而是姻緣簿,這下誤會大了,竟把求紅線的月老,認成至聖先師孔子。

其他民眾:「歸仁國中在旁邊,新豐高中也在後面,所以學生常常會到這邊來啊!」

圖/TVBS

這尊約3米高的神像,就位在台南市歸仁區的仁壽宮,許多國中生對著月老,嘴裡卻是唸保佑考上好學校,實際對照,月老公左手拿紅繩,右手拿姻緣簿,而孔子則是雙手交叉在胸前,懷裡還有一把寶劍,兩尊神像都留長鬍鬚,不過認五官不準,得要看手上拿的是什麼,神像的臉型,通常會根據雕刻師不同想像,有所差異。

歸仁仁壽宮總幹事陳英裕:「因為這尊神像的造型,比較像孔子,手裡拿的姻緣簿沒注意看,當成拿論語,沒差,人家說神通廣大,每件事都可以保佑。」

同樣位在歸仁區的大人廟,七夕這天,廟方則是準備了巧克力,堆成一座小塔。

保西代天府主委陳黃素卿:「不一定是未婚男女,情人也可以過來,擲一個聖筊,讓他們多一點甜蜜!」

圖/TVBS

 
不只吃甜甜,還有特製一支月老公的大型柺杖,今年首度開放觸摸,希望為信眾帶來桃花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生#台南#七夕#月老#孔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38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