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園玩遭逼問姓名住址!4學生嚇哭 少年隊警:勸導不周延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3:47
轄區警方獲報趕抵公園。(圖/TVBS)
轄區警方獲報趕抵公園。(圖/TVBS)

日前台北市一名家長在臉書PO文指出,國中女兒和朋友們在景華公園盪鞦韆,卻突然遭遇3名自稱是警察的男子,逼問姓名、住家位置,還稱若不說就要到學校去把他們「抓出來」,讓4名少年、少女相當害怕,有人當場哭了出來。家長接到孩子通知,也趕緊向轄區文山二分局報案,懷疑可能是假警察藉口誘拐未成年,不過經轄區警方釐清後,確認3名陌生男子確實是台北市少年隊員警,對此,少年隊表示當時部分同仁沒有穿著刑警背心,但沒有恐嚇少年、少女,只是勸導過程不夠周延,會再加強教育。

更多新聞:行兇動機曝!疑不滿「平安餐分配不均」達摩洞揮刀砍7人

 

孩子家長在網路上PO文指出,事發在18日晚間9時30分,當時她正好打電話給在景華公園和朋友們盪鞦韆的女兒,叫她回家,怎料女兒卻用發抖、害怕的聲音訴說,「有三個奇怪的中年男人,忽然靠近我們,人靠得很近,很兇的問我們叫什麼名字,我們不肯講,他們就威脅我們,說如果我們不講,明天就要去告訴學校生教把我們『供出來』」。

少年隊員警駕駛偵防車執勤。(圖/TVBS)

更多新聞:新北五股觀音山砍人!達摩洞住持頭中刀 共7人受傷送醫

 
少女表示當下他們什麼事情也沒做,而朋友詢問對方身分,他們自稱是少年隊警察,「可是我們真的看不出來,叫他們出示證件,他們也沒有出示,就一直逼問我們叫什麼名字住在哪裡,真的好可怕!我們嚇死了!」家長一聽,擔心可能是假警察誘拐未成年,要他們趕緊走向有其他居民在運動、較為光亮的地方,而家長也透過視訊查看3男,分別穿著黃衣、藍衣、黑衣,無法認出是執行勤務的警察。

更多新聞:不滿被切車道!市民高架持刀棍狂砸車 5煞醫院包紮被逮

家長表示,女兒當下越講越害怕,直接崩潰哭了出來,她安撫同時也向轄區文山二分局員警到場協助,不過員警抵達時3名男子已經離開,後續警方讓孩子們和家長到派出所會合,少女和朋友們一見到家長,又再度落淚,想到被逼問個資,直呼真的「太可怕」。而轄區警方也著手展開調查,並且致電至少年隊詢問,是否有到公園執行,這才終於確認3名陌生男子的身分,確實為少年隊員警。

少年警察隊出面說明。(圖/TVBS)

更多新聞:永和工程男被騙302萬討不回 貪心詐團又上門索300萬

家長表示,當下孩子們的情緒從害怕變成憤怒,「警察可以這樣嗎?!我們沒有做錯任何事情,為什麼要逼問我們的名字還威脅我們?!」而她後續也和逼問個資的少年隊楊姓員警通上電話,對方指出孩子所述無誤,無可反駁,鄭重向家長道歉,是他「思慮不周」。楊警解釋,當下因為有列管個案也在公園內,和4個孩子的距離不遠,所以才會上前詢問,造成孩子驚嚇,會深刻檢討。

更多新聞:周玉蔻「我沒有故意、否認犯罪」數度道歉 張淑娟怒批廉價

對此,台北市少年警察隊也發表聲明,指出因在公園籃球場發現高關懷少年,便前往關心及勸導返家,同時見到一旁仍有青少年聚集,也對在場周邊青少年一併關心及勸導。警方表示,執勤員警當下確實有表明少年警察隊所屬員警身分,但部分同仁沒有穿著刑警背心,強調沒有恐嚇情事,只是過程「未臻周延」,導致少年及家長觀感不佳而衍生爭議。少年隊將對所屬同仁執勤疏失部分進行查處並依規定究責,將再針對加強同仁執勤技巧及法治觀念進行教育訓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家長#臉書PO文#景華公園#盪鞦韆#警察#國中女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84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