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中風單親女陷困境放棄台大研究所!警募款60萬:放心去追夢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2:18
所長邱量虔發起募款,共募得新臺幣近60萬元。(圖/TVBS)
所長邱量虔發起募款,共募得新臺幣近60萬元。(圖/TVBS)

一名23歲顏姓女子剛從中山醫學大學畢業,又順利考上台大研究所,日前父親卻因不明原因急性腦中風,喪失生活自理能力必須安置安養院,再加上顏女本打算離家北上攻讀研究所,父親的病情讓她瞬間陷入兩難困局。台中第四警分局春社派出所長邱量虔得知後,協助向社會各界募款,讓她暫度難關,放心離家完成學業。

顏姓女子感謝邱所長及各界幫忙,讓她壓力減輕,可以繼續求學。(圖/TVBS)

 
顏女2歲時父母離異,父女倆相依為命,租屋度日,父親平日則從事送報工作。她說,雖知道家境辛苦,直到父親病倒後才知道送報工作薪資其實很低,直到近1年才兼做房仲,但房仲無底薪,有成交才有業績,加上每月租屋房租1萬1千元,生活相當拮据。

顏女表示,為了分擔爸爸的經濟壓力,高中、大學申請共35萬元學貸。高中畢業後,也會在暑假期間到餐飲業打工,並將錢上繳給爸爸;另外,她也努力念書,爭取獎學金及助學金,也會在學校工讀、課後接家教等,「讓爸爸少花錢在她身上外,也可以兼顧學業。」

所長邱量虔集結地方仕紳、議員等民間團體的愛心,陸續募得新臺幣近60萬元。

不過今年6月,爸爸突然急性腦中風,送到中山附醫救回一命,由於右側癱瘓加上失語症,人雖清醒、聽力正常,卻無法表達也難以自理,目前已轉到安養中心,不過因為右側癱瘓加上失語症,人雖清醒、聽力正常,但無法表達也難以自理。
 

原本她打算8月底北上攻讀研究所,但卻因父親突然病倒,計畫恐有改變,她說,因為負擔不了生活費、房租、照顧爸爸費用,學歷可能就此停住,雖然覺得去台大提升學歷,未來出路會比較廣,薪資也會高一點,卻陷入了兩難。

春社派出所長邱量虔得知後,看著與其女兒年齡相仿的顏女,相當心疼,也被「不向命運低頭的意志」感動,決定幫助顏女,讓她放心去追夢。在第四分局長李建興號召下集結地方仕紳、議員等民間團體的愛心,陸續募得新臺幣近60萬元。

顏小姐期許未來也能向需要幫忙的家庭伸出援手,把愛傳出去。(圖/TVBS)

顏女得知後相當感動,並表示,很感謝基金會、善心人士、所長的幫忙,讓爸爸穩定下來,也讓她家有機會翻轉貧窮循環。一開始收到一點點善款時,就對不認識她的人願意給予支持深表感謝,甚至竟然會有如此多人幫助她。

她說,目前她會努力把研究所讀完,讓她的小小夢想還有機會拚一下。希望自己未來也能成為「把愛傳出去」的人,看到一樣的學生或家庭,也可以拿出一筆錢或給予幫助,去改變他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愛無限

#台中#經濟#房租#暑假#學生#警察#台中第四分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84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