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颱風過後探勘大豹溪下游禁止水域 民間救難隊3人受困

記者 李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0:46
民間救難隊3人落水成待救者。(圖/TVBS)
民間救難隊3人落水成待救者。(圖/TVBS)

民間救難隊員,這回成了「待救者」!原來,就在杜蘇芮颱風和卡努颱風日前接力侵襲全台後,竟然有人跑去大豹溪下游的三峽河探勘水文,結果一不小心失足落水,被沖到河中央,根本無力自救,警消接獲報案趕抵現場,立刻派人下水救援,同時也拉攔截索,避免他們又被溪流往下沖,終於在半小時內,成功將人帶上岸。

受困者當時在大石塊這等待救援。(圖/TVBS)

這起案件發生在12號上午10點多,這三名受困者來自新北市一個民間救難協會,其中兩人是年約20歲的女性,一人是年約50歲的男性,都有救生員執照,也是被分配要「駐點」在這裡的救難單位,避免遊客任意來此「禁止水域」戲水遊憩。只是這回,他們竟然選在颱風過境後沒幾天,就來探勘這裡的水深與水流。現場位置是在大豹溪下游,過了湊合橋之後的三峽河,這裡原本就很湍急,大雨過後水流更快,三名救難隊員疑似才下水沒多久就被沖離下水點大約15公尺,幸好水中央有塊大石頭,讓他們稍微攙扶避難,不至於被沖到更遠的位置。

 
消防隊員利用繩索協助3人脫困。(圖/TVBS)

新北市消防局出動38人前往救援,發現已經有大約20名民間救難人員在旁,這才知道,案發當下幾乎整個團隊都在旁邊戒備!三人下水後,其他人在岸上確認其他駐點細節,沒想到下水者進入溪流沒多久,踩滑、掉入水中,一見同事落水,其他人立刻通報119,也與警消一同下水救難,上午11點半順利將三人平安救起。

依照規定,一般民眾到禁止水域戲水會被開罰,依《水域遊憩活動辦法》第27條規定,水域管理機關將可對違規民眾,處以新臺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但這回落水的人,正好是駐點的民間救生隊員,不算戲水,消防隊最後不予開罰,三人也在上岸後確認都沒受傷。連日大雨後的場勘泡湯,自己成了待救者,可見大雨之後,這處禁止水域真的非常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豹溪#溺水#落水#消防局#三峽河#禁止水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9

0.0920

0.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