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近距離!少年隊警察攜12少年釣蝦嗑美食:陪伴代替指責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6:43
少年隊提倡「以陪伴代替指責」提前防範青少年觸法風險。(圖/警方提供)
少年隊提倡「以陪伴代替指責」提前防範青少年觸法風險。(圖/警方提供)

新北市警察局少年隊長期關心青少年的成長,也致力於協尋輔導中輟生,針對高關懷學生進行入校陪伴、戶外活動等。日前少年隊曾舉辦「釣蝦活動」,目的希望藉由員警陪伴與青少年建立更深的信任關係,提前防範青少年觸法風險,此陪伴施行迄今成效良好,深獲師生喜愛與好評。

少年隊帶領12名青少年到釣蝦場釣蝦,希望藉由員警陪伴與青少年建立信任關係。(圖/警方提供)

 
少年隊一直提倡「陪伴代替指責」,讓青少年學習各項技能手做、法律觀念建立等多元學習,日前18名少年隊同仁帶領12名青少年到釣蝦場釣蝦、享用美食,還互相切磋釣蝦技能,閒聊日常,享受美好時光。

其中一名少年向少年隊員警吐露心聲,他很喜歡與員警們相處的時光,員警們猶如爸爸般的開導他,也像是哥哥一樣的陪他玩耍,因為家人很少有時間陪伴他,更不用說一起出門釣蝦、吃美食,他會珍惜這樣的機會,也會謹記員警們帶給他的觀念。


員警希望透過陪伴與青少年建立更深的信任關係。(圖/警方提供)

少年隊除每月透過中輟生聯繫會議針對特殊個案提供協處外,也會對國小新生未入學失蹤個案,進行多次偵防,在有限時間內尋獲到中輟失蹤學童,倘發現須保護個案,則配合社會局協助安置,充分發揮資源整合功能。

有位少年隊員警表示,「能救一個是一個」,希望可以用陪伴的方式與青少年拉近距離,且建立相互信任的友誼關係,讓少年們在閒暇之餘有事做,不至於交到壞朋友被影響觀念而走偏,更可以在活動中學習到相關法律知識。


員警希望以陪伴的方式與青少年拉近距離,建立相互信任的友誼關係。(圖/警方提供)

少年隊表示,非行少年的成因複雜,尤其學校及家長對於少年在校外交往狀況通常難以掌握,警察往往扮演的是家長及學校的後盾,必須積極透過警察社區訪查才能有效發掘這些學生的問題,再經由各項勤務作為去斷絕潛在誘因,並提供適當正向活動,建立正確交友觀念,讓學生回歸校園,學習正確觀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愛無限

#新北市#警察#學生#少年#釣蝦場#非行少年#中輟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905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