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指定路線嗎 運將載客怎麼走有眉角

記者 郭穎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09:43

趕時間或是附近沒有大眾交通工具,攔下小黃就能立刻出發。但新竹光華北街跟光華街口,乘客和運將之間可能因為路線問題而引發糾紛。上車後,乘客告知目的地,而運將則可能詢問是否有習慣的路線,但有時候他們的意見並不一致。

圖/TVBS

 
對此,一位民眾表示,基本上他不會指定路線,但如果他確實熟悉並知道一條快捷路線,他會向運將提供建議。另一位民眾則表示,既然都是計程車司機,就直接告訴他目的地即可。

雖然大多數民眾都讓司機自行決定路線,但有些乘客會告知他們習慣的路線。對於乘客有申訴的情況,計程車司機建議他們可以打電話去公司申訴,公司會詢問司機的情況。

圖/TVBS

通常情況下,司機都會配合乘客要求,因為他們不僅是在服務客人,也擔心被申訴。然而,有時候因為一些口氣不好的原因,可能會發生口角。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很多人選擇使用叫車APP或是UBER,這樣可以在叫車過程中避免溝通的落差。使用這些APP可以事先設定目的地,司機可以直接按照導航走。然而,對於在路邊攔車的運將來說,他們可能有自己習慣的路線,這可能會引起乘客的不滿或是覺得被繞路了,進而引發不快的情況。
 

圖/TVBS

一名運將補充,計程車的營業登記證需要每三年更換一次,而且必須在前方和後方掛上。如果違規或是被遮蔽,可能會被檢舉或是被警方處罰1500元。運將表示他會遵守相關規定,因為他知道出門跑車、做生意必須理性溝通,才能和氣生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計程車#司機#客人#指定路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760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