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手錶炸傷男童恐植皮!消保官點出「此問題」業者應扛責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4:47
智慧型手錶爆炸,引起許多家長憂心孩童攜帶智慧型手錶的安全。(圖/TVBS)
智慧型手錶爆炸,引起許多家長憂心孩童攜帶智慧型手錶的安全。(圖/TVBS)

穿戴式裝置近年來蔚為流行!因有多樣功能如:拍照、接聽電話訊息、以及藍芽連接功能可收聽音樂而受到民眾喜愛,尤其是智慧型手錶因攜帶方便更成為許多人基本標配。不過上月30日有一名年僅10歲男童正從補習班走回家中,手上的智慧手錶竟自燃爆炸,導致他雙手不燒燙傷、還可能需植皮處理。消保管日前表示,因該案涉及安全性問題,業者應負相關損害賠償責任、且應下架產品,詳情仍待後續釐清。

小五男童遭智慧型手錶炸傷,後續恐需植皮治療。(圖/翻攝畫面)
 

 
新北市土城區一名小五男童上月30日下午自補習班走回家中,戴在右手的智慧型手錶竟突然爆炸,導致他右手前手臂兩度、左手指一度燒燙傷。救護人員到場後立即將男童送醫治療,因傷勢較嚴重,後續恐需進行植皮手術。
 
此事一出引起許多家長恐慌,有家長在臉書社團「兒童智能手錶智慧手錶討論區」表示「好可怕,還好沒買。」、「天啊!是我買的那支,好險退了!」、「我才剛買!」。也有民眾點出「不管哪個牌子,都要告知孩子,當感覺手錶溫度異常上升就要先拆下來」以確保孩子的安全,也有許多家長揣測手錶品牌,不過目前仍無法獲得證實。
 
智慧型手錶爆炸原因仍不明,後續待調查釐清。(圖/TVBS)

新北市消保官王治宇表示,雖目前該手錶業者稱未接獲任何檢舉語投訴,近期仍將對該業者進行行政調查。王治宇強調,目前看來應涉及安全性問題,業者應需負起賠償責任並主動下架。究竟原因為使用方式不當、還是產品本身有瑕疵都還待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智慧型手錶#男童#炸傷#燒燙傷#植皮#穿戴式裝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1345

0.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