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年輕人拒讓博愛座!李昂氣炸「點名蔣萬安」 網紅曝可能原因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4:56
李昂遭3名年輕人拒絕讓位後氣憤發文,也有網紅點出她「點名蔣萬安」的原因。(圖/翻攝自李昂、蔣萬安臉書)
李昂遭3名年輕人拒絕讓位後氣憤發文,也有網紅點出她「點名蔣萬安」的原因。(圖/翻攝自李昂、蔣萬安臉書)

知名作家李昂日前搭捷運時因身體不適,於是便要求3名坐在博愛座上的年輕人讓位,未料卻接連遭到拒絕,讓她氣得在臉書發文,引發各界高度關注。貼文曝光後,就有不少網友納悶,為何李昂要特別「點名蔣萬安」?對此,網紅「懷舊達人」張哲生也發文分析,認為此舉很可能是與先總統蔣中正有關。

李昂日前在臉書控訴,有3名年輕男女不願讓出博愛座給她。(圖/翻攝自李昂臉書)

 
張哲生昨(21)晚間於臉書粉專發文,並分享了他在2019年發過的文章,其內容正好就是講述「台北市公車博愛座由來的故事」。張哲生表示,曾有媒體在1976年報導,台北市各公民營公車為了紀念先總統蔣公逝世週年,會在北市各線公車普設「博愛座」,希望市民乘車時能主動讓座老弱婦孺,以此發揮蔣公仁慈博愛的精神、表示對蔣公追思之忱。

張哲生在回味這篇報導後分析,李昂之所以會在臉書「控訴」文中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很可能就是與「博愛座由來」的故事有關。不過,他在談論到博愛座廢除與否的議題時仍坦言,其實每個座位都可以是博愛座,唯有自發性地讓位給比自己更有需求的人坐下,才能真正發揮博愛精神。

張哲生分析李昂之所以會在貼文忠點名蔣萬安的原因。(圖/翻攝自張哲生臉書)

回顧整起事件,李昂在20日下午突於臉書發文並點名蔣萬安,希望對方能給予一個「博愛座的使用方式」。李昂表示,她最近因為新書發表的相關工作,忙到身體不是很舒服,故在日前某天想從淡水搭乘捷運前往台北市區的途中,請3名坐在博愛座上的年輕人讓座,沒想到1名年輕男子聲稱「不舒服」、2名年輕女子態度非常壞、不斷翻白眼。
 

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正反兩面的激烈論戰,但也有疑似是「當事人」的網友接連跳出來還原現場,反控李昂當時氣色看起來很好,且不斷自言自語「看誰要讓座給我」,甚至後來還拒絕他人的讓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昂#捷運#博愛座#年輕人#蔣萬安#先總統蔣中正#張哲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81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