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昂沒博愛座氣炸!作家心疼年輕人「生不逢時」 痛罵她:佔時代紅利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6:12
莎莉夫人說,李昂與大陸帶貨直播主李佳琦是受惠於時代。(圖/翻攝自李昂臉書、李佳琦微博)
莎莉夫人說,李昂與大陸帶貨直播主李佳琦是受惠於時代。(圖/翻攝自李昂臉書、李佳琦微博)

作家李昂近日在臉書砲轟年輕人不讓博愛座,並放上3位年輕人的照片,要求蔣萬安市長盡速解決這項問題,可卻引來許多網友痛斥「倚老賣老」。對此,資深媒體人「莎莉夫人」也發文狠批李昂,質問「佔盡時代紅利的人,為什麼把一都視為理所當然?」

更多新聞:熬夜狂追!2023抖音熱播陸劇Top10 「純愛天花板」奪冠

 
李昂發文批年輕人不讓博愛座。(圖/翻攝自作家李昂臉書)

莎莉夫人今(22)日也針對博愛座一事在臉書發文,她表示除李昂,最近大陸知名帶貨直播主「口紅一哥」李佳琦也慘遭炎上,指出兩人的共同點均為,「聽似合體,但讓大家感覺不舒服的是:『佔盡時代紅利的人,為什麼把一都視為理所當然?』她先提到,李佳琦靠著電商崛起的時代爆紅,澄清自己並非否定對方長時間在直播上的努力和銷售實力,而是呼籲大家別忘了「時勢造英雄」的關鍵。

更多新聞:沒搞定BLACKPINK續約! YG對學妹團下手「宣布冷凍」
李昂將3位年輕人的樣貌放在臉書公審。(圖/翻攝自作家李昂臉書)

她表示李昂也是如此,受到「紙本」時代的紅利,在書市享譽盛名,認為對方所獲得的經濟優勢,比年輕人有更多交通工具上的選擇,她心疼,「很多年輕人,不是不努力,而是再怎麼努力,也鮮少有機會可以像他們的父母輩一樣,在30、40歲左右,靠自己的能力買房而不用長輩資助。」
 

更多新聞:日本老人「不搶博愛座」!歐陽靖揭:不是休息用 拋1招避掉衝突
博愛座成為時下大眾激烈探討的議題。(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她透露自己曾任大學講師,看到新鮮人受疫情的關係,就業機會遭壓縮,甚至還領低薪,感嘆「現在的現在的年輕人真的比我們(1960至1970年生的人)當年更艱難。」所以當大家坐捷運還被名人公審,也讓她極有感觸說:「這兩位姓李的名人,再次提醒年輕世代:你們真是……生不逢時。」

莎莉夫人臉書全文:
大陸和台灣兩位姓「李」的名人,最近被炎上。這兩位人士表面上的訴求,聽似合理;但讓大家感覺不舒服的是:佔盡時代紅利的人,為什麼把一切都視為理所當然?
大陸「口紅一哥」李佳琦,吃到「電商」崛起的時代紅利而爆紅,這篇文章不是否定他的長時間直播努力和銷售實力,而是別忘了「時勢造英雄」的關鍵性。
現在這個「人人都是帶貨直播主」的時代裡,很難再創造「李佳琦現象」。
作家李昂也是。
她享受到書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作家李昂#博愛座#年輕人#蔣萬安市長#莎莉夫人#口紅一哥#李佳琦#生不逢時#爭議#不讓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2

0.0832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