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血壓又瘦身!周潤發力推超慢跑 4大訣竅「在家輕鬆做」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4:06
周潤發很熱愛運動。(圖/翻攝自微博、IG@chow_1955)
周潤發很熱愛運動。(圖/翻攝自微博、IG@chow_1955)

68歲的影帝周潤發,自從半退休以來,成為健康生活的擁護者,尤其熱衷於跑步運動。曾在電視節目中分享運動秘訣,並大力推薦「超慢跑」。本篇將介紹學習超慢跑4大訣竅以及健康益處。
 
周潤發大力推薦的超慢跑

 
很多人對跑步抱有壓力,認為它是一項痛苦的運動,但事實上,跑步可以非常隨心所欲。周潤發建議每天在家裡跑「超慢跑」20分鐘,可從每天5分鐘開始練習,以減輕壓力。對於那些希望減肥、變得更瘦和健美者,他建議逐漸增加運動時間,從20分鐘延長到30分鐘、45分鐘,甚至1小時。
 

第一訣竅:前腳掌先著地
據《健康2.0》報導,台北市文山區體育會體適能教練徐棟英表示,超慢跑的第一個訣竅是確保前腳掌先著地。這是一種自然的跑步姿勢,也是最安全的方式。相比之下,腳後跟著地容易導致不適和傷害。

 
 
第一訣竅:前腳掌先著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二訣竅:跑步時膝蓋一定要微曲、保持ㄍ字型
徐棟英說,在超慢跑時,要確保膝蓋微曲,保持一個「ㄍ」字型的姿勢。這樣可以減少衝擊,同時提供更好的避震效果,避免膝蓋受損。
 
第三訣竅:腳步放輕
徐棟英指出,超慢跑的第三個要點是保持輕盈的腳步。不要用力過多,以減少心臟的負擔。輕柔的步伐可以幫助減少心跳率,使跑步變得更加輕鬆。建議,盡量不要聽到自己的腳步聲。

 
做超慢跑時,腳步要輕,不要用力過多,以減少心臟負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四訣竅:步伐要小,步頻要快
最後,要記住在超慢跑時,步伐要小,但步頻要快徐棟英建議可以使用節拍器來調整步伐的節奏,速度180,節律2拍。
  

超慢跑益處:減肥、抗三高、降血壓
內兒科醫師曾文智表示,超慢跑有助於瘦身,以自自身經驗分享,練超慢跑多年時間,體脂率成功下降。不僅如此,此運動還具有抗三高和降血壓的效果。
 

資料來源:健康2.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周潤發#超慢跑#運動#超慢跑教學#降血壓#三高#瘦身#超慢跑瘦身#減肥#燃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1041

0.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