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出門燃脂超有感!何謂懶人運動「超慢跑」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23:29

現代人生活忙碌,除了工作或讀書,再扣除掉通勤及睡眠的時間,自己能利用的其實已經不多,更不用說是運動了,也進一步讓新型運動「超慢跑」紅了起來,所謂超慢跑,並不是真的跑出去,而是不限時間地點,都能做到的原地快速踏,短時間燃脂很有感。

圖/TVBS

 
腰桿挺直腳步到位,全身跟著節拍跑起來,雖然只是在原地動,但沒過幾分鐘就很有感,這就是近幾年正紅的運動,「超慢跑」,看似不快速又不激烈,但其實時間一拉長,全身就有在燃燒的感覺。

步伐不大,速度甚至慢到可以同步看電視,或是邊聊天,雖然強度算低,但想達到全身的運動,姿勢也要到位,除了腰背挺直跑眼睛看前方,前足也要記得先著地腳跟再落地,循環動作才能讓雙腳平均受力,同時保持膝蓋微彎增加膝蓋緩衝力,手臂搭配動作自然擺動,而步頻每分鐘得要180步,可以搭上節拍器的韻律感,跑起來更有節奏感。

健身教練Jimmy提到,它的優點其實就是可以在任何地方做使用,缺點的部分的話,原地踏步會比較偏向缺少往後蹬的力量,就比較難用到後側的力量。

 
大原則以自然的呼吸,能夠面帶微笑的步調跑步即可,記住「不痠、不痛、不硬、不喘」4口訣,而想達成超慢跑運動的功效,還是得要建立在正確的飲食上面,就怕沒吃對食物,不只沒效果,還可能造成反效果。

圖/TVBS

健身冠軍營養師黃威杰:「有氧運動它需要的基本上我們是強調是燃脂,所以它在練後,我們還是需要補充一點蛋白質,比例跟碳水化合物就建議是2比1,蛋白質我們基本上就以中低脂肉類,比如說肌肉,我們常見的白肉,比較不要吃的可能就五花肉,或者是精緻的加工的,比如說香腸火腿培根這種,那簡單的茶葉蛋,無糖豆漿都可以。」

以超慢跑來說,動作到位加上正確飲食,就能達成減脂、燃脂,避免復胖的功能,同時提升體力,改善糖尿病避免或改善三高狀況,促進血液循環,並且預防動脈硬化,增加心肺功能,也能紓解壓力提升睡眠品質

減肥專科醫師李唐越提醒,超慢跑屬於一種低強度的運動,普遍適合所有的年齡層,但是如果有心血管疾病,代謝性的疾病,像糖尿病或者是腎臟的疾病,這三個疾病而且病情沒有任何的控制,加上平常沒有運動的習慣,在做這些超慢跑之前,一定要接受專業醫師的篩檢跟評估,或者說雖然平常雖然有在運動,但是在不舒服的狀態下,像是胸悶胸痛,腳踝水腫,都應該要接受專業的評估再去做。

圖/TVBS

不限時間不限地點,也不限年齡的新型運動,要注意要點前提下,超慢跑也成現代熱門運動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飲食#腳步#燃脂#運動#超慢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53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