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慢跑」可強心又燃脂!運動新手掌握3重點在家就能做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5:27
超慢跑在家也能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超慢跑在家也能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心血管疾病逐漸成為現代人的主要健康威脅,許多健康專家和醫師都強調除了藥物治療外,適當運動也是非常重要的治療方法之一;近期,一種被稱為「超慢跑」的運動方式在台灣受到廣大的關注與喜愛。

有氧運動一直是增強心臟健康的首選,超慢跑作為其中的一種,具有多種益處。它可以有效提升心臟的血液輸出量、增強心肺功能,且有助於增加氧氣攝取量,更不可忽視的是,超慢跑還能夠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對於希望控制體重的民眾更是一大福音。

有氧運動可以提升心臟的血液輸出量、增強心肺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柯震東深夜健身畫面流出 被粉絲歪樓發現「下面超雄偉」

根據《健康2.0》報導,西園醫院體適能中心組長高祥傑指出,超慢跑如其名,就是一種「超級慢的跑步」,這種運動方式的主要特點是步幅小、節奏快、但強度相對較低,對於運動新手來說,超慢跑的技術要求不高,建議初學者可以在原地進行超慢跑,無需額外的空間或器材。

超慢跑的訓練建議:
超慢跑雖然相對簡單,但仍有一些訓練上的建議,讓運動者能夠獲得更好的運動效果。
 
1. 訓練工具:超慢跑訓練建議使用節拍器,每分鐘設定為180拍,4/4拍,這樣可以保證節奏的穩定性。
2. 運動前:建議穿著適當的運動服裝和鞋履,如在室內選擇穿著厚襪子可以避免腳汗濕滑的問題;同時要準備好飲用水和毛巾,並設定好節拍器。
3. 運動中:保持身體的正確姿勢至關重要。超慢跑時,軀幹應該保持直立,雙臂自然下放擺動,前腳掌先著地後接著腳跟,兩膝保持柔軟且微彎。
4. 運動後:完成超慢跑後,不要忘記進行伸展運動,尤其是大腿和小腿的部分,可以有效放鬆肌肉,避免緊繃或是傷害。

超慢跑結束後,記得伸展大腿和小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史上最催淚!作文題目「同學會」他7字寫完 網看哭:給滿分

隨著健康意識的提高,許多台灣民眾開始注重日常的運動習慣,而超慢跑無疑成為其中一個簡單且有效的選擇,期待這種運動方式能夠幫助人們達到更好的健康狀態。

資料來源:健康2.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有氧運動#心肺功能#燃燒脂肪#超慢跑#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82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