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喪命!47歲女吃青醬舌頭突刺痛 24小時內「全身癱瘓」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5:59
47歲女子食用青醬後,全身癱瘓。(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7歲女子食用青醬後,全身癱瘓。(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險奪人命!巴西一名47歲女子朵拉麗絲(Doralice Carneiro Sobreira Goes),食用在當地市場小店購買的青醬後,不到24小時,就感覺全身不適,硬撐開車前往醫院就醫,怎料,症狀迅速惡化,還未來得及進到醫院,便四肢癱瘓、動彈不得。

巴西女子食用標示不明的青醬後,險些喪命。(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外媒報導,朵拉麗絲在當地市場買了一罐青醬,拿回家中放置一段時間後食用,不過包裝上並沒有標示明確日期,但從外觀上看,顏色並沒有任何異常,且味道也正常,加上她是這間店的常客,因此沒有想太多,安心食用了。

更多新聞:年收入破億!女星「騎腳踏車接愛女放學」 現蹤街頭被捕捉 

沒想到,在睡了11個小時後,朵拉麗絲的身體開始出現不適反應,呼吸變得困難、舌頭也刺刺的,發覺不對勁後,她立刻獨自駕車,行駛20公里的路程到醫院,沒想到停好車後,雙腿及手臂竟都無法移動,不得不跳出車外,尋求醫護人員協助,將她送進醫院。

 
醫生表示可能是因為食物導致肉毒桿菌中毒。(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診斷後,醫生表示,很可能是因為食物導致肉毒桿菌中毒,而這種毒素會慢慢攻擊身體神經系統,才造成朵拉麗絲幾乎全身癱瘓,只剩兩根腳趾尚能移動。 而遭此毒素侵襲,會造成呼吸困難、肌肉麻痺,嚴重的話還可能導致死亡。

更多新聞:痛失愛妻劉真!辛龍消失演藝圈驚傳「離開台北」 女星曝神隱內幕

所幸,服用醫生開的抗肉毒桿菌藥物後,朵拉麗絲某些身體部位慢慢可以活動,同時住院1年接受電擊等物理治療,如今可以獨立呼吸、吃飯、如廁了。這件事情引起當地衛生部門注意,店家雖已向朵拉麗絲道歉,但目前尚未採取進一步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青醬#四肢癱瘓#巴西#癱瘓#肉毒桿菌#毒素#神經系統#吃青醬中毒#舌頭刺痛#呼吸困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33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