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連假天氣複雜!「颱風攪局」機率曝 北部雨多戶外烤肉難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1:44
明(26)日起水氣增多,迎風面東半部、北部降雨機率高。(示意圖/胡瑞麒攝)
明(26)日起水氣增多,迎風面東半部、北部降雨機率高。(示意圖/胡瑞麒攝)

這週五將迎來中秋連假,相信許多民眾早已安排好吃飯、烤肉等活動,不過,預計戶外烤肉的朋友們可要注意了,明(26)日起水氣增多,迎風面東半部、北部降雨機率較高,戶外烤肉活動,南部比北部有機會,至於有無颱風攪局?目前看來並沒有影響台灣的機會。

中秋連假下雨機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指出,明天開始東方將有不穩定波動移入,並於週三至週五間通過,環境水氣偏多、大氣結構不穩,預估東北部迎風面地形降雨會增加,中南部午後對流及夜晚到清晨降雨、雲量都會增多,中秋連假賞月可能得碰運氣。

至於中秋節是否受熱帶擾動影響?目前來看現有的熱帶擾動91W,雖然昨天發展快速,但已經接近中南半島陸地,後續將移入陸地並減弱,沒有影響台灣機會。

更多新聞:男星結婚4年!演員妻「小腹微凸」疑懷二胎 本人曬照回應

 
另外,南海週三至週日可能會有熱帶系統發展機會,影響機會也不大;而太平洋上則有92W正在發展,環流非常廣,目前呈現四週有雲簇發展,中間沒有明顯組織的型態,短期內不容易整合起來。

中秋連假天氣複雜,環境不穩定度大。(圖/翻攝自林老師氣象站)

林老師氣象站」臉書粉專表示,根據今晨美國海軍NOGAPS最新數值模式模擬結果顯示,影響臺灣中秋連假的天氣相當複雜,北邊有大陸高壓帶來東北季風南下所伴隨的雲雨帶,南邊在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大低壓帶內也有熱帶擾動持續增強發展,環境不穩定度變大,水氣含量增多。

更多新聞:又是好市多!水蜜桃打開驚「4顆都發霉」 內行曝這時間易踩雷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較容易有降雨機率、雲量也會偏多,西半部地區,則維持晴時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型態。整體看來,中秋安排戶外烤肉活動,南部比北部有機會,西部的機會又比東部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連假#颱風#降雨機率#中秋天氣#氣象#熱帶擾動#水氣增多#烤肉#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577

0.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