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鹹卻高鹽「零卡果凍上榜」!6類陷阱食物 吃多恐胃癌、失智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2:00
零卡果凍看似無害,實則也是高鹽陷阱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零卡果凍看似無害,實則也是高鹽陷阱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想要維持身體健康,日常飲食必須嚴格把關,高鹽、高糖、高油都是禁忌,一旦攝取過量,對身體決定是有害無益,適逢中秋連續假期,烤肉無疑是許多民眾少不了的活動,但千萬別忘了,美味的烤肉其實都是「高鹽食物」,吃太多除了變胖外,還可能有失智、心血管疾病等風險。

更多新聞:立刻爆炸!外國人「批評台灣2事」秒遭出征:已經成為信仰

 

香噴噴的烤肉,讓人食指大動,想必在眾多烤肉食材中,肉片絕對是不可或缺的,而大部人還會再夾上一片吐司,然而,「維尚泌尿科」在臉書粉專提醒,白吐司雖看似清淡無味,但在製作過程中,時常會加入一些鹽和奶油增添風味,相較於其他澱粉食品,除了本身就含有鹽分、奶油外,還會吸收更多潛在鹽分,另外,粉專也點出6大類「高鹽陷阱」食物,提醒民眾務必控管攝取量。

中秋節烤肉高鹽陷阱食物。(圖/翻攝自維尚泌尿科診所臉書)

高鹽陷阱食物:

 
1.主食類
白吐司、壽麵線、油麵、雞絲麵

2.甜點類
零卡果凍、洋芋片、魷魚絲

更多新聞:快戒掉!8習慣「召喚窮神」錢財留不住 專家:損害生活品質

白吐司本身就含有鹽分、奶油,還會吸收更多潛在鹽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飲料類
運動飲料、蔬果汁、楊桃汁、巧克力飲品

4.調味醬料類
沙茶醬、烤肉醬、辣椒醬、蝦醬、雞湯粉
 

5.加工食品
香腸、培根、火腿、泡麵

更多新聞:少吃更胖!營養師揭「愈減愈肥」6大主因 曝恐陷惡性循環

長期食用高鹽食物會增加失智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期食用高鹽食物,可能會對身體健康造成負面影響,維尚泌尿科粉專示警6點,包括腰圍可能變粗增加腎臟負擔增加尿路結石風險、引發高血壓中風心血管疾病、可能導致胃發炎,甚至增加罹患胃癌機率以及增加失智風險。

最後,維尚泌尿科粉專提醒,民眾倘若突然出現水腫頻尿口乾舌燥3大症狀,很可能就是「吃太鹹」的徵兆,務必控制鹽分攝取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高鹽食物#烤肉#零卡果凍#失智#白吐司#不鹹卻高鹽#胃癌#中秋節#心血管疾病#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98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