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抓丈夫外遇突倒地休克!竟是「心碎」釀禍 醫示警這類人注意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2:42
婦人發現丈夫外遇突倒地休克,竟是「心碎症候群」。(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婦人發現丈夫外遇突倒地休克,竟是「心碎症候群」。(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心碎休克!一名57歲婦人抓到丈夫外遇證據,沒想到,竟在向對方攤牌後發生激烈爭執,因為情緒過於激動,突然倒地休克,緊急送醫急救,竟是「心碎症候群」,所幸,搶救後並無大礙。

更多新聞:13歲弟「花1400元燙髮」!父母氣炸報警 要求店家全額退款

 

據《中時新聞網》報導,一名57歲婦人發現丈夫婚內出軌,開始跟蹤蒐集證據,待做好充足準備後,直接揭發丈夫,沒想到,事情被戳穿後,丈夫非但死不承認,還將錯誤推到婦人身上,認為她疑心病太重,兩人因此發生劇烈爭吵,後來婦人突然暈倒休克,丈夫嚇壞,以為是心肌梗塞,立馬將其送到醫院急診。

心碎症候群好發於更年期中、後期女性。(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心臟內科主任林韋丞替婦人做了心臟超音波檢查,發現婦人的心臟形狀呈現章魚頭壺型,判斷並非心肌梗塞,而是「心碎症候群」急性病變引起的急性休克。林韋丞指出,此種症候群病例並不少,好發於更年期中、後期的女性,在情緒激動下,交感神經過度反應,心臟會感到劇烈疼痛、呼吸困難,應盡速就醫,避免因為長時間休克,釀成無法挽救生命的憾事。此外要注意的是,相關個案都會出現急性胸痛、心電圖變化等與心肌梗塞相同症狀,導致許多醫生誤以為是心肌梗塞而做心導管治療,但其實,只要血管沒有異狀,大部分都是「心碎症候群」。

 
更多新聞:罕見黑兔年天赦日!犯太歲4生肖「備2物」轉好運 招貴人相助

「心碎症候群」心臟形狀會呈現章魚頭壺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Hello醫師》指出,「心碎症後群」是人們在經歷心碎事件,引起極端的情緒及壓力變化,導致心臟出現病變,其中,情緒心理觸發佔大多數為36%,身體生理壓力觸發為28%、兩因素共同觸發為8%、不明原因則有28%,而此症候群,女性又比男性好發,高達90%。

更多新聞:破相?林志穎傳受傷驚見「大塊傷疤」險傷眼 疑錄影爆意外

除了更年期中、後期女性要特別注意外,抽菸、酗酒、高血脂、神經系統疾病,如癲癇及頭部創傷、精神疾病,如焦慮症和憂鬱症等,都會增加罹患心碎症候群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心碎#心碎症候群#心肌梗塞#外遇#倒地休克#急性休克#心臟超音波#章魚頭壺型心臟#更年期婦女#心導管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77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