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公墓種電!彰化永靖鄉30天死10多人 村民出動孝女白琴抗議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7:28
村民到鄉公所抗議。(圖/TVBS)
村民到鄉公所抗議。(圖/TVBS)

彰化縣永靖鄉公所原先答應要在第六公墓蓋百姓公廟,卻改成設置太陽能電板「種電」,引發附近村民今(18)日鄉公所抗議,並表示公所沒蓋百姓公廟才會導致這1個多月以來10幾名當地居民莫名其妙地喪命,因此村民們還到公所現場撒冥紙,並出動電子花車以及孝女白琴跪地哭喊。對此,鄉長魏碩衛回應,公所並不知道業者開始動工,之後會再召開協調會請業者與村民溝通清楚。

村民到鄉公所現場撒冥紙並出動孝女白琴。(圖/TVBS)

 
彰化縣永靖鄉公所出租第六公墓設置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引發福興村等4村的村民大力反彈,永靖鄉反光電自救會今日在永靖鄉代會主席林致安、福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凃柏任、前鄉長江吉存、前立委陳朝容、鄉代吳國隆等多位民代陪同下,前往公所抗議,自救會不僅拉白布條,還出動電子花車、孝女白琴、灑冥紙表達不滿。

凃柏任表示,公所先前答應要在第六公墓蓋百姓公廟,沒想到卻改成要種電,導致這1個多月以來莫名其妙死了10幾名當地居民,讓村民都相當不安,要求太陽能工程立即停工,並且一定要蓋百姓公廟。林致安和江吉存指出,最近太陽能業者在第六公墓動工,一開始業者還騙說只是在除草,沒想到卻開始挖洞、埋柱子,所以今日才會到公所抗議,要求鄉長簽署承諾書暫停施工。

一名80歲阿嬤在抗議過程中激動到熱昏。(圖/TVBS)

由於今日豔陽高照,一名80歲阿嬤在抗議過程中還因為太過激動被熱昏送醫,阿嬤氣憤地說道,他們家就住在太陽光電板附近,以前說要設置公園,現在怎麼會變成要設置太陽能板?此外,由於太陽光電板吸會吸納陽光,讓當地氣溫升高,阿嬤激動直呼「到時候大家的冷氣費誰要出?」。
 

鄉長魏碩衛出面回應。(圖/TVBS)

對此,鄉長魏碩衛出面回應,在前鄉長詹木根任內就已簽定讓種電業者在第六公墓約2.9公頃設置太陽能光電,合約中業者也有答應要回饋蓋百姓公廟,但在業者和村民尚未達成相關共識前,公所並未允許業者動工,公所也不知道為何業者又開始動工,會立即要求業者停工。此外,魏碩衛指出28日會召開協調會,請業者跟村民溝通說明清楚,直到雙方達成共識後才會讓業者繼續施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彰化縣#永靖鄉#鄉公所#抗議#種電#太陽能#百姓公廟#死亡#公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552

0.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