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歲女遭撞!腦重創昏迷一個月 醒來喊「想煮飯」藏洋蔥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8:59
該名女子與母親一同去買菜不慎被小客車追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女子與母親一同去買菜不慎被小客車追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25歲的洪姓女子自台北返鄉到彰化替父親過父親節,與母親一同到超市準備採購,不料卻遭到小客車追撞。洪女的頭部受到嚴重撞擊出血,導致語言能力受損、四肢無力,還昏迷了一個月;母親則是骨盆及腿部多處粉碎性骨折。洪小姐經過各方醫師救治後,逐漸甦醒並展開復健,她也微弱的表示「想要趕快出院煮飯給父親吃」。
 

該名女子因車禍昏迷了近一個月,後續持續復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5歲的洪小姐於8月6日自台北返鄉到彰化溪湖,母親載她到超市買菜卻不慎被小客車追撞。洪小姐腦部受到嚴重撞擊、導致大片的硬腦膜下腔出血。不僅左腦語言區受傷,連腦幹也受到壓迫,等同語言功能受損、四肢無力。
 
更多新聞:《有生之年》重現29年前經典作品 結局「陽光普照」

衛福部彰化醫院神經外科醫師張昕煥說明,經過緊急手術後取出血塊與放置監測器,在加護病房輔以低溫療法、以減少自由基二度傷害腦細胞。經過兩週後,在顱內壓監測器下由骨科醫師完成大腿骨骨折的固定手術,後經過多方醫師的幫忙與協助,一個月後洪小姐終於睜眼、逐漸恢復意識。
 
 
女子承諾康復後要替父親煮飯慶祝父親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中醫科主任馮天祥自加護病房開始替洪小姐頭頂與臉部針灸14針,主要為開竅醒腦、進行穴位與反射區的刺激。語言治療師也每日到病房替洪小姐進行語言的復健,職能治療師則是指導她反覆做出夾東西與綁蝴蝶結的動作。洪小姐原先甦醒後只能使用紙筆溝通,現在已經可以完整言語表達、肢體也逐漸恢復原狀,日漸進步。
 
更多新聞:《終極三國》男星開唱出事了!女粉當場暈倒 超暖舉動曝光

洪小姐的家人表示,當時小妹本來在台北工作、父親節前夕返回老家,在8月6日下午與母親準備到超市買菜、替父親準備大餐。沒想到途中遭到車子撞飛,小妹昏迷一個月期間家人都相當擔心。洪小姐的父親表示,期望妻子和女兒都能快速出院,讓他可以再過一次父親節;洪小姐則虛弱的說,期望自己可以加緊復健、早日出院替爸爸煮一頓父親節大餐,雖然遲到了仍相當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禍#追撞#父親節#返鄉#重傷#頭部#昏迷#煮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1018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