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兒子有偏財運!翁領百萬退休金供兒買虛擬貨幣 父子險遭詐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08:43
警員到場耐心勸說。(圖/TVBS)
警員到場耐心勸說。(圖/TVBS)

新北市1名20歲男大生,日前在通訊軟體上結識詐團假扮的投資老師,對方誆稱可以教學如何投資虛擬貨幣,而且好操作又好賺,讓男大生直覺有利可圖,就連男大生父親也被詐團話術誆騙:「你兒子有偏財運喔!」決定領出280萬退休金資助兒子圓夢,所幸銀行員發現異狀後通報警方,在警員耐心勸說之下,才讓老翁驚覺遇到詐騙集團,打消匯款念頭。

老翁解釋遇到「投資」老師的過程。(圖/TVBS)
更多新聞:19歲男北宜跑山自摔撞百萬保時捷 網酸:有人生目標了

 
 
據了解,上(9)月底,男大生在網路結識1名自稱精通財經的投顧老師,雙方相談甚換後,對方還稱男大生有潛力、有偏財運,願意指導投資虛擬貨幣,兒子將此事告知父親後,2人直覺有利可圖,父親也決定出資280萬元給兒子進行投資。
 
日前下午,老翁到住家附近的銀行欲提領280萬元現金,由於金額太過龐大,銀行員直覺有異後決定報案。中正一分局忠孝東路派出所警員曾子瑄、陳偉哲到場了解原委後,馬上識破是詐團的慣用手法與話術,經半小時苦心勸說之後,終於讓父子兩人驚覺遇到詐騙集團,順利保住老翁的退休金。

警員陳偉哲、曾子瑄。(圖/TVBS)
更多新聞:雞肉攤老闆開直播聊天 意外拍到熟客嬤「偷2隻雞翅」
 
 
中正第一分局呼籲,假網路投資是常見詐騙手法,詐騙集團常以通訊軟體加入好友,再以「加入會員、投資高獲利報酬」等話術誘騙被害人進入群組,再教導被害人如何匯款,提醒民眾勿因一時貪念而受騙,遇到任何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撥打110報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愛無限

#投資#虛擬貨幣#詐騙集團#退休金#投顧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25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