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考「默寫A-Z」!2大學生卡關停筆 他驚:刷新眼界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6:55
面試考默寫A-Z,竟有人卡關。(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面試考默寫A-Z,竟有人卡關。(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26個英文字母順序,你背得出來嗎?一名網友發文分享,公司面試新人時,要求求職者必須按照順序完整寫出「A到Z」,未料,10人中竟有2名大學畢業生卡關,令他相當傻眼,「真是刷新我的眼界」。只是該文曝光後,網友卻對於該公司的面試題目抱持疑問,更有不少在國外求學的人認為「會這個跟英文能力一點關係也沒有!」

更多新聞:路上驚見「巨型蜈蚣車」 內行曝真實用途:離越遠越好

 

圖/翻攝自Dcard

男子在Dcard分享,公司對於求職者的最低要求就是大學畢業,過去常會出一些翻譯題型考英文程度,但日前卻要求面試者按順序寫出A-Z。這令他相當傻眼,心想如此送分題怎可能有人不會,未料,10名求職者中「竟有一個卡在M、一個卡在S」,讓他驚呼不可思議,「真是刷新我的眼界,害我笑到無法自理。」

更多新聞:爸爸姓白!幫兒取名「超有愛2字」 老師點名尷尬了

 
貼文曝光後,引來許多網友好奇「什麼公司考試考A~Z 這麼特別?」、「不明白考A~Z有什麼意義」、「哪個職位考A到Z…這個職位薪水能給到多少?」另外也有不少人批評「哪家公司考這種題目?是在貶低面試者嗎」、「面試考A-Z才是真的刷新大家的眼界」、「面試考我A~Z的公司我應該也不會想去,感覺就是出鳥蛋試題的鳥蛋公司」。

26個英文字母,你能寫出幾個?(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台大文組畢想進科技業 工程師搖頭點關鍵:跟學歷無關

眾人皆認為,藉由讓應徵者寫字母順序判斷英文程度,是一件沒有鑑別度的事情,更有不少高知識分子直言「我第一份工作科技業55k我也寫不出來啊」、「我也算高學歷、不錯的社經地位了,但還真的寫不出來」、「字母順序平常不會用到啊,忘掉很合理吧」、「我多益900多分,剛試著唸一下A-Z,我也是唸不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求職者#英文能力#面試#大學畢業生#Dcard#默寫A-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908

0.2394